福建晋江举办2023数字商贸创新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3月14日,以数字贸易,联享世界为主题的晋江数字商贸创新发展大会在星联中心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电商行业的精英学者、专家等齐聚一堂,共话发展,共谋合作。泉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黄金跋到现场参与活动,晋江市商务局局长蔡伟达、池店镇党委书记许长俊分别为本次大会致辞,并对星联中心开园表示祝贺。

蔡伟达在致辞中说,数字贸易,特别是电子商务正逐步成为产业转型、经济提速的新引擎。近年来,晋江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抢抓机遇,大力培育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社区电商等新业态,推动全市电商产业的快速发展。全市网络零售额近五年平均增速超10%,现有淘宝村82个、淘宝镇13个,淘宝镇数量位全省第二,先后获评中国电商百佳县、福建省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福建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中国跨境电商创业25佳县(市)等荣誉称号。在晋江这片创业热土上,他希望有更多像星联中心一样的电商新业态积极探索者涌现,为全市经济的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本次大会得到了亚马逊、阿里巴巴国际站、阿里全球速卖通、淘宝直播、多多直播等多个国内外知名电商平台,15个商协会和行业社团组织的大力支持,搭建起了集商贸合作、技术共享、信息互通于一体的行业交流平台。智慧云服(江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给予大力支持,在2021年11月完成Pre-A轮融资——获得扬子区块链基金领投,2022年9月荣获“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称号,在电商领域有着突出的成就。

在专家对话环节,来自阿里巴巴、亚马逊等知名电商平台的资深电商专家指出,后疫情时代,对数字商贸的增长充满信心。同时应该注意到,电商已经告别“野蛮生长”时代,卖家应重点寻求品牌和创新上的突破,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据了解,位于晋江池店镇的星联中心园区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定位品牌数字化产业赋能基地,旨在打造福建地区首个产业带数字化服务中台,聚合优质供应链,以品牌赋能为核心驱动力,布局供应链管理、直播电商、跨境贸易、人才孵化、品牌授权等多个领域,多维度加速产业带升级与变现,打造数字化、平台型产业赋能基地。

在本次活动上,星联中心分别与速卖通、多多直播达成战略合作,与福建省卫生用品商会、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鞋捕头、货满仓等举行“产业带商协会战略签约仪式”,与泉州师范学院、仰恩大学、闽南理工学院、泉州职业技术大学、闽南科技学院、黎明职业大学、泉州海洋职业学院、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泉州市思源电子商务职业培训学校进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未来,星联中心将联动各大平台、商协会、学校共同打造赋能体系,将晋江产业带的优势复制到全国各地以及海外全球。

与此同时,活动上正式发布了星联杯创业创新赛事基金,初始投入100万,将用于各种人才赛事的举办与奖励,从直播、电商、设计、传媒、创业创新项目等领域为年轻人创新创业赋能。

星联中心作为产业带赋能平台,在会议上正式上线“多维码数字展厅”SAAS平台,将围绕产业带上下游打造以品牌与供应链数字化为核心,多元赋能产业带的升级与发展。

星联中心总裁吴庆辉表示,产业带数字化、品牌数字化、贸易数字化,将在未来经济复苏与发展的过程中起到关键的作用。星联中心从外贸起家,逐步将业务拓展到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等领域,近年来又立足晋江传统制造业优势,积极对接优质的电商资源,全力打造数字化、信息化的品牌孵化平台,将助力“晋江制造”借数字贸易东风扬帆远航,驶向新的蓝海。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