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汇丰中国 “3·15”消保宣教活动在上海盛大启幕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成为了2023年中国金融界同仁在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中的工作重心。为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普及金融知识,以及助力金融消费者培养个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3月15日,汇丰中国在上海国金中心拉开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活动序幕。

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践行金融机构责任担当

汇丰中国作为肩负社会责任的金融机构,不遗余力地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各项工作,与社会各界一同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在全国多地开展多项消费者权益知识宣教活动,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汇丰银行财富管理及个人业务总监兼汇丰亚太保险副主席孙丹莹女士致开幕词,她表示,“诚信”一直是汇丰作为一家屹立百多年的金融机构的立业之本,“消费者权益保护”也已经深深地融入进了汇丰的文化中。多年来,汇丰中国一直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不断完善组织架构和制度建设、优化管理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借助“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大数据平台,构建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同时,汇丰中国始终致力于为大众普及金融知识,帮助公众不断获取未来发展所需的金融素养。汇丰中国坚信,提升金融素养能真正帮助到每一个人,这也是金融机构应承担起的社会责任。

一同出席活动的还有汇丰中国副行长兼首席合规官杨冬晗女士,汇丰中国零售风险管理部总经理柴国兴先生。

汇丰银行财富管理及个人业务总监兼汇丰亚太保险副主席孙丹莹女士为启动仪式致开幕词

普及金融消费知识营造金融知识宣教氛围

3月15日,汇丰中国在上海国金中心下沉式广场设立联合宣教展位,吸引市民参与生动互动,学习领会金融消费者的八大基本权益。同时也准备了限量版惊喜好礼,承载着营造健康积极的金融消费环境的共同期待,向社会播撒正统金融知识与风险防范技巧的种子,经过多年的灌溉与悉心呵护,相信不久的将来定将收获一篇郁郁葱葱的森林。

多样化宣教模式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

今年汇丰中国将继续巩固深化消保宣教“线上+线下”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消保专题微官网、视频号等线上阵地,并调动员工创新活力和能力,持续推出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的宣传素材,提升宣传质效。汇丰中国打造的“汇消保视线”视频类金融知识宣教品牌,其首批子栏目“行长开讲啦”已上线,各分行行长通过金融知识讲解及案例剖析,向金融消费者普及了八项权益,聚焦当下备受关注的金融风险案例做深度解读。除了线上数字化宣传,汇丰中国在线下依托网点阵地,明确活动主题,同时通过进商圈、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方式,将贴近公众需求的实用知识带到消费者身边。

《汇消保视线》行长开讲啦

针对老年人、青少年和新市民等重点人群,用当下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形式,创作更“接地气”的内容。其中暖心发布的微短剧《耆幻茶餐厅》把养老话题从家庭带向社会,不仅普及和剖析了金融风险知识,还借助创意的内容安排,让年轻人走进老年人内心,审视和反思与父母的关系。针对青少年,汇丰中国志愿者走进校园,持续推进“财商嘉年华”少儿金融教育公益行动,通过“爱心义卖”等活动形式,让学生们掌握更多的金融知识,同时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学会爱心捐助。

全网首部长者防诈骗微短剧《耆幻茶餐厅》

上海“米庄行少儿财商嘉年华”活动现场

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金融机构责无旁贷。接下来,汇丰中国将继续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以本次3·15消保宣教活动为契机,加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传播和推广力度,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向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