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与湖南省国资委联手打造央地合作新样板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3年3月15日,中国能建葛洲坝易普力公司与南岭民爆重组整合后的新上市公司在湖南长沙召开首次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产生了新一届“三会一层”,标志着此次国资央企专业化重组正式落地。

去年8月份中国能建、南岭民爆同时公告称,中国能建拟分拆子公司易普力重组上市,南岭民爆将通过收购易普力95.54%股份成为民爆行业产能规模第一的上市企业。此后南岭民爆披露的重组预案(修订稿)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葛洲坝、攀钢矿业及23名自然人合计持有的易普力95.54%的股份,发行价格为7.15元/股。同时,公司拟以询价的方式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资总额不超过13.39亿元。        

中国能建葛洲坝易普力公司与南岭民爆的重组整合是全国首例“A+H股分拆+借壳上市+配套募集资金”,属于重大、无先例重组案例,涉及沪、深交易所、香港联交所和中国证监会审核,在深化国企改革、推动央地合作、实施产业整合升级等方面具有示范意义。

下一步,新上市公司将持续深化央地合作成果运用,有效发挥资源优势,围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全力构建现代化民爆产业体系和优质高效工程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打造世界一流民爆企业。(沈欣)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