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报名,2023环意RIDE LIKE A PRO长三角公开赛全新升级

发布时间:2023-04-04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今天(4月4日)中午12:00开启报名!2023年4月3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携上海青浦、江苏苏州吴江、浙江嘉兴嘉善三地宣布: 2023环意 RIDE LIKE A PRO长三角公开赛将在5月20日至21日回归!

中国网商务频道了解到,2023环意RIDE LIKE A PRO长三角自行车公开赛计划升级为在华国际C类自行车赛事,与环意国际正赛同期互动。此次赛事的路线仍将贯穿示范区两区一县,以青浦作为起终点,途经嘉善县和吴江区。

每年5月,世界三大顶级公路自行车赛之一的环意大利自行车赛都会带着全球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的期盼如期而至。环意大利自行车赛即将迎来第106届比赛,而这个国际顶级IP的大众赛事也即将第三次登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据介绍,5月20日的多组别绕圈赛、家庭趣味骑行、青少年赛,不同年龄段的选手将分组别围绕淀山湖大道周边5.7公里环线进行竞技骑行。

5月21日公路赛分为三个组别,分别为竞技组、精英组和公开组,其中,竞技组为定向邀请参赛制,由中自协与IMG巍美向国内外专业车队、车手以及在华顶尖外籍业余车手下发参赛通知并审核参赛资格,总人数为100人。

公路赛通过88公里的长距离骑行,一路从“淀山湖-元荡生态绿心”开始,途经朱家角古镇和太浦河,感受“清水绿廊”的魅力所在,再穿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水乡客厅”,完整地展现了示范区创立三年多的建设成果,让专业选手和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在同场竞技的同时,体验国际顶级的赛事服务及氛围。

2019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正式揭牌,环意RIDE LIKE A PRO长三角自行车公开赛也走进了大家的视野当中。如今,示范区建设已经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2023环意RIDE LIKE A PRO长三角公开赛”也将带着更多的精彩共同见证示范区的魅力,展示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城市形象,通过更丰富的内容、更广泛的传播渠道以及更新颖的线上线下活动,吸引更多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以及其他社会民众,带起一股生态优先、全民健康的户外骑行运动潮。

在三地联动的模式下,由青浦区牵头,积极落实上海体育“十四五计划”,全力打造高品质的国际体育赛事IP,并将体育带进民众的生活当中,同时带动了对示范区的人文、风景、经济、旅游以及新兴概念的关注,为国内外骑行及运动爱好者提供了更为广阔更高端的竞技平台,充分展示区域的活力与生机。(青浦区委宣传部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