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季品难卖,换季掉量?巨量云图极速版“春季上新场景作战室”助商家解决难题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北青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巨量云图极速版“春季上新场景作战室”通过数据分析和策略推荐,为商家换季期间提供了科学的营销策略指导和市场机会预测的能力,帮助商家获得春季流量和生意的全增长。

冬春换季,商家们再次迎来季节性的三大经营难题:

难题一:过季品难卖。随着季节变换,消费者的需求也在发生改变,一些冬季商品在春季很难按照原有的方式继续销售,会出现滞销慢销,从而导致库存积压。

难题二:换季掉量。新老品更换,很多冬季打造的爆款商品无法继续售卖,而春季上新的产品又无法快速成为爆款,造成青黄不接、销售断档的情况。

难题三:季中气温变动大、难应对。部分地区温度快速攀升,商家不知如何把握冬季品和春季品交换的时机,满足消费者变化的需求趋势。

针对这些季节性经营难题,巨量云图极速版特别推出“春季上新场景作战室”(以下简称“作战室”)。

这是一款以数据分析为基础的“人-货-内容”全链路策略指导营销工具,可以助力品牌商家在春季上新、换季清仓等场景下实现跑量推爆的目标。

图片为产品示意图

换季不会选品?从选品到推爆,这样做就对了

换季上新之前,商家需要对市场需求和消费者喜好进行前置分析判断,才能更好地推动消费者做购买决策。从选品到测品再到推爆,“作战室”提供了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助力商家做出科学的营销决策。

1.参考爆品趋势,挖掘潜力爆品

供应链优势强、跟品速度快的商家,可以通过“同行上新参照”查看行业TOP10潜力单品,参考已入春人群转化率、GMV环比增长率、价格带等因素,综合判断确定选品策略;

而商品相对固定的商家,可以直接对比目前已经在售的商品表现及增长趋势,从已售品中找到潜力品。

图片为产品示意图

2.双重验证路径,锁定潜力爆品

在“作战室”商家可以找寻“换季人群推荐”下的不同温度带人群进行测品,前置判断挖掘出来的潜力爆品是否真正符合市场需求;只需找到待测品适合的温度带,一键圈选对应温度带人群,即可进行投放测品,比如卖长款卫衣的商家,可以选择10°-15°温度带人群进行圈选测品。

图片为产品示意图

有商家可能会问:温度变化快,来不及测品怎么办?事实上,不专门测品也能选品。在“作战室”关注行业和本店新品的“入春人群转化率”,无需专门定向投放测款,即可查看当前商家售卖的商品在入春人群中的表现,找到春季潜力品。

3.瞄准入局时机,打造爆款新品

完成选品之后,商家就需要找准换新时机及时上新,推爆节点流量。

Step 1洞察流量趋势,找准上新时机

查看“已入春地区人群”或“即将入春地区人群”的流量趋势,提前预知未来7天的入春人群规模,根据流量变化找到合适的换款时机。

图片为产品示意图

Step 2分析同行上新卖点+商品,明确自身优势

根据同行上新卖点转化率,以及类目排名靠前的潜力商品图片素材、关键词等信息,调整优化产品推广策略,迎合用户兴趣。

Step 3人-货-内容精准匹配投放

由于区域入春时间不一致,商家自然流量会与实际适配人群存在不一致的情况,对此,商家可以定向圈选入春地区人群投放春款,实现人-货-内容的精准匹配。

划重点:从商品营销层面出发,“作战室”为商家提供了从产品选择到推爆的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分析市场趋势,测试消费者购买兴趣,锁定潜力爆款,最后通过“流量机会”洞察找到最佳推广时机,并将产品、内容与目标受众的兴趣相匹配,打爆自己的产品。

营销跟不上升温节奏?提前预知流量变化,把握爆量机会

冬春换季,经常会出现气温骤升的情况,商家原本的营销策略无法适应市场变化,但又来不及调整或者重新制定方案,只有提前预知流量变化,才能准确把握上新节奏,有备而战。

1.提前预知气温突变节点,把握爆量机会

商家可以通过“作战室”,查看“气温骤升地区人群”的流量趋势,包含过去气温骤升地区人群和未来7天骤升人群。这样一来,商家就可以预知爆量机会,提前进行备货和经营策略的调整,适当做增加开播时长、提升广告预算等准备。

图片为产品示意图

2.圈选气温骤升人群,定向触达

商家还可以对“气温骤升地区人群”进行“一键圈选”,定向推送到广告投放平台进行投放,针对可能爆量区域的人群定向覆盖,抢先捕获市场需求。

划重点: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对于商家来说,能够快速响应市场变化,获取先机是至关重要的。“作战室”能帮助商家预知气温骤升的节点,把握爆量机会,并针对气温骤升地区人群定向推送广告,在市场竞争中获得优势。

冬款过季难卖?换人群、调卖点,加速清仓

换季之后,一些冬季商品很难按照原有的方式继续销售,容易造成库存积压。对于这类商品,商家需要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寻找合适的方法加速清仓。

1.换人群,卖给有需求的人

商家可以通过“作战室”的【换季流量机会推荐】,为这些商品找到依然适合的人群,再创建相应的人群包进行投放。比如,可以向温度带依然处于低温(0°-5°)的人群定向投放冬款。

2.调卖点,提升清仓效率

如果商家想要加速清库存的效率,就可以在对应温度带人群【换季商品机会挖掘】下,通看同行的上新卖点,找到目前过季商品最能吸引用户的卖点,比如:风格、材质等,再贴合自身产品特性调整卖点,吸引用户购买。

划重点:对于过季冬款商品,商家可以借助“换季流量机会推荐”和“对应温度带人群偏好商品”等功能,找到适合的人群和卖点,加速清仓。

对于商家来说,季节变化常常会导致营销策略失效,带来清仓难、换品难、打爆难等痛点。因此,商家需要及时调整策略以适应市场需求,提高库存周转率,从而促进业绩的增长。

巨量云图极速版-春季上新场景作战室通过数据分析和策略推荐,为商家换季期间提供了科学的营销策略指导和市场机会预测的能力,在春季上新和冬款清仓等场景下提供深度的经营支持,帮助商家获得春季流量和生意的全增长。

4月,巨量云图极速版还将上线“夏季上新场景作战室”,帮助服饰、食饮等更多行业打造夏季爆款,敬请期待!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