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桂林分行:志愿植树添新绿 绿色金融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兴业银行桂林分行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党旗飘扬践初心志愿植树添新绿”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履行义务植树、绿化家园公民义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三月的和煦阳光下,义务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党员志愿者们扛铁锹、挥锄头、拎水桶,栽种了一棵棵树苗,留下了一片片新绿。党员志愿者们按照分工安排,挖坑、洒生根粉、洒肥料、植树苗、浇水,大家一边植树,一边了解今年种植的树木品种、生长周期,树木成活等情况,许下对未来的希冀。虽然在培土、浇水过程中被泥土弄脏衣服鞋子,但大家都毫不在意。通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共计种植30棵树苗。义务植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通过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更加坚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兴业银行桂林分行在参与绿色生态公益活动的同时,加大金融创新,支持光伏、风电等绿色产业发展,助力桂林当地“绿色经济”发展。兴业银行是国内最早探索绿色金融的商业银行,从2006年在国内首推能效融资产品以来,兴业银行绿色金融走过了近17年的发展历程。兴业银行桂林分行积极响应号召,大力推进绿色金融,充分利用行内丰富的绿色金融产品,积极支持桂林当地企业“绿色”转型。截至2022年末,桂林分行绿色金融贷款余额超14亿元,绿色融资余额超20亿元。

下一步,兴业银行桂林分行将继续秉承初心,持续践行绿色低碳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贡献兴业力量。(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