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斯音乐系列项目签约 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3月15日,“柏斯音乐集团艺术家签约仪式暨保利剧院&柏斯音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武汉举行,柏斯音乐吹响繁荣音乐文化的号角。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柏斯音乐布局文化发展新蓝图

作为以“推广音乐文化,培育音乐人才”为宗旨的文化企业,在本次签约仪式上,柏斯音乐与保利剧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长江钢琴艺术家”项目签约10位演奏家,“长江钢琴全国青少年艺术家培养计划”项目吸纳21位优秀青少年钢琴才俊,“GROTRIAN高天钢琴艺术家”项目签约15位演奏家。从音乐文化的推广、音乐人才的培育,到民族品牌的打造,柏斯音乐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全方位布局推动音乐文化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

本次签约仪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关注。签约仪式现场,来自湖北省文联、武汉音乐学院、保利剧院、保利票务、武汉琴台大剧院、武汉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柏斯音乐集团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这一属于中国钢琴音乐的重要时刻。

武汉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教授胡杨先生,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天延先生,保利剧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京津冀区域事业部总经理徐坚女士分别发表致辞。签约仪式由长江钢琴艺术家齐欢主持。

柏斯音乐&保利剧院战略合作

激活音乐文化发展新动能

本着“传播艺术精品,繁荣音乐文化”的初心,签约仪式上,柏斯音乐和保利剧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协同优势,聚焦艺术家全国巡演策划、优质艺术教育项目拓展等核心领域,进一步提升中国钢琴品牌的影响力。

柏斯音乐与保利剧院首个合力策划的品牌项目——“传承·经典”长江、高天钢琴艺术家保利院线巡演,自2021年启动以来,共邀请到18位知名钢琴家,走进了全国33座城市,累计举办了48场高品质音乐会。2023年,巡演将汇集更多长江、高天钢琴艺术家,走进更多的城市。

“长江钢琴艺术家”项目签约10位演奏家

中国民族品牌绽放文化自信

呈献钢琴艺术精品,传播古典音乐文化。签约仪式上,“长江钢琴艺术家”项目再迎新力量。傅红、于美娜、鹿尧、葛灏、宋耀宗、金宇6位实力派演奏家签约成为“长江钢琴艺术家”,祁特、俞易辰、唐小舒3位新生代钢琴翘楚签约成为“长江钢琴青年艺术家”,吴浩天签约成为“长江钢琴青少年艺术家”。

“长江钢琴艺术家”项目启动于2017年,涵盖长江钢琴艺术家、长江钢琴青年艺术家、长江钢琴青少年艺术家三大子项目,旨在以“中国钢琴+中外名家”的组合,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中国品牌,传播音乐文化。目前该项目已与来自中国、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四国共25位优秀钢琴家签约,并在全国举办了包括大型巡演、主题音乐会、大师讲堂等在内的数百场音乐文化活动。今年,长江钢琴还将启动“第一届长江钢琴国际大赛”,以中国民族品牌的文化自信,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规格赛事,助力中国制造阔步迈向品牌时代。

“高天钢琴艺术家”项目签约15位演奏家

为音乐文化发展注入新动力

华章启奏,臻音弥远。在激昂的音乐声中,在全场嘉宾的见证下,活跃于国内外舞台的15位青年钢琴演奏家——李海川、任舒曼、毛冀钰、丁彦华、边锋、秦云轶、石力佳、谭啸、乔治、杨晓勇、熊超、那皓涵、赵帅、印慧媛、周玥,正式签约成为“GROTRIAN(高天)钢琴艺术家”。

至今已有近200年历史的德国GROTRIAN(高天)钢琴,专业从事顶级手工钢琴制造,是德国政府重点保护的国宝级企业之一。多年来,GROTRIAN(高天)钢琴始终与各国钢琴家保持着紧密的合作与联系。目前,“GROTRIAN(高天)钢琴艺术家”项目已签约26位名家,以对音乐的热爱和坚守,为中国钢琴艺术的璀璨注入新活力。

“长江钢琴全国青少年艺术家培养计划”

再签21名琴英,为中国琴坛育人才

发掘优秀青少年演奏新星,积蓄中国钢琴音乐新力量。签约仪式上,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中国音乐学院附中、上海音乐学院附中、西安音乐学院附中、沈阳音乐学院附中、天津音乐学院附中、四川音乐学院附中等多所音乐院校的21名青少年钢琴才俊——杨雨恬、蔡镕泽、谌万祁、冯锦堂、龚愉然、韩晨旭、霍德、姜衍泽、李世博、李文博、李易哲、孙凡森、汪昭缘、王艺轩、王悦彤、谢睿轩、张瀚朗、张森程、张智轩、赵艺朵、周静宜,正式成为“长江钢琴全国青少年艺术家培养计划”成员。

“长江钢琴全国青少年艺术家培养计划”由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发展委员会、赵季平音乐艺术基金会等于2019年发起,旨在聚合国内外钢琴大师、教育家组成专家团,从专业院校(含附中)在校学生选拔优秀演奏人才进行培育。目前已签约28名青少年演奏人才,通过提供演奏机会丰富舞台经验、引荐名师搭建学习平台、全方位支持摘取赛场荣誉、权威推广助力崭露头角等一系列举措,助力他们迈向成才之路。

任重道远行则将至

柏斯音乐不遗余力繁荣音乐文化

让音乐艺术璀璨生辉,让中国钢琴品牌阔步迈向世界,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随着一系列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柏斯音乐将携手艺术家和合作伙伴们,迈上繁荣音乐文化的新台阶,向着更深刻、更高远的奋斗目标奋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