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守护者提升农村金融素养,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为响应湖南省政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及中国银保监会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者满意度,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产险湖南分公司积极响应并开展2023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3月13日,平安产险湖南分公司守护者至沅陵县肖家桥乡全家坪村开展“共铸消费诚信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专题宣教活动,本次宣教活动分三个环节开展。

平安守护者在村支两委投放宣传物料

第一环节:课堂讲解。平安守护者们在村支两委开设金融知识小课堂,重点围绕“树立理性消费观勿受高利影响”、“维权途径要正当错误手段不可取”两大主题,对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等金融基础知识、维权手段、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并提示村民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做到诚信消费、理性消费。

平安守护者正在进行金融知识讲解

在平安守护者的引导下,村民们积极踊跃地分组开展了金融消费如何维权、“高利”投资是否可以参加等场景的讨论;

村民小组讨论

平安守护者收集村民反映的保险及其他金融方面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细致分析,消除村名的疑虑。

平安守护者现场答疑

通过公司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和村民的积极参与,本次宣教活动圆满结束,并给当地村民留下了深刻印象,提高了金融消费信心;当地村民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对我司近年来能持续开展相关的金融教育活动,帮助大家更深入了解金融知识,维护合法权益的积极行动表示欢迎和感谢。

湖南平安产险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响应湖南省政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做出平安贡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