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注册制来了, U9 cloud如何支持IPO企业信息披露?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18年,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2019年,首批科创板公司上市交易;2020年,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正式落地;2021年,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开市并同步试点注册制……如今,经过4年的试点后,随着2月17日,中国证监会及交易所等发布《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制度规则》,股票发行注册制将正式在全市场推开。

中国资本市场走进全面注册制时代,是中国证监会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完善市场机制的重要举措,全面注册制的推出,旨在通过市场化手段加强信息披露、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改善发行效率,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机制。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一步,旨在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完善市场机制,促进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协调发展,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金融支持。全面注册制有望带动资本市场改革,以增强市场对于实体经济的支持,促进资本市场发展与实体经济协调发展。

注册制下的监管变化

全面注册制是一种基于信息披露和投资者适当性原则的市场化发行制度,相较于之前的核准制发行制度,其监管方式有以下几个变化:

1、监管方式由审批型向备案型转变。这一变化将减少行政审批环节,提高发行效率;

2、投资者适当性原则成为监管重点。全面注册制下,证监会将会更加重视投资者保护,强调投资者适当性原则,防范不适当的投资行为;

3、审核重心由财务指标向信息披露和风险揭示转变。全面注册制下,发行人信息披露质量和真实性成为了监管的重点,包括公司治理结构、内部控制、业务模式、核心技术等方面的披露。同时,对于公司业务模式、行业前景、市场竞争情况等风险因素,证监会也会更加重视;

4、方式变得更加市场化。这种市场化的监管方式将更好地适应资本市场的需求,有助于提高市场的效率和活力。

总之,全面注册制的推行将带来监管方式的深刻变化,推进监管向市场化和适当性原则方向转变,加强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和风险揭示,提高发行效率,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U9 cloud如何支持IPO企业信息披露

用友U9 cloud是一款面向中型及中大型制造业云ERP软件。为了助力企业IPO上市,用友U9 cloud结合多年深耕制造业的经验,以及在多组织协同、精细化管控、智能制造等方面的优势,推出IPO解决方案,为企业在业务流程、成本核算、资金管控等内控合规方面带来价值:首先,U9 cloud可以从八大服务领域——销售、采购、制造、供应链、库存、财务、人力、协同通过业务过程流程化来规范企业经营过程,实现材料从采购、入库、领用、存储及报废全过程的合法合规,保证成本结构有效合理,从而最大化保障企业经营合规管理。

其次,借助全面预算、报表合并、资金管理、多组织费用报销、多组织成本等加强企业的财务集中管控和精细化成本管控。精细化的成本管控一直是U9 cloud的重点,从 IPO审计角度来看,企业的分项成本、总成本、各个产品/各个类别的收入成本匹配、收入成本表、毛利情况、各个产品线分布情况、产品主要用户的分布情况、行业分布情况等信息都可以在U9 cloud IPO助手中很方便地查询和追溯。

其三,在针对 IPO企业上市管理专门提供了“IPO助手”模块中,预置了二十几种不相容职责规则,并且随着时间推移还在持续增加。U9 cloud将IPO审计中的主体规则、股权关系、企业交易、关联企业等信息进行了整体的展示,实现对采购、销售、应付、应收等全流程追溯查询,同时可以对报表数据进行多维度的智能展现。

综上所述,用友U9 cloud可支持企业进行IPO信息披露,通过提供财务管理支持、内部控制支持、信息披露支持等功能,帮助企业提高信息披露的质量和效率,满足证监会相关规定和要求,确保企业IPO的顺利进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