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供暖温度低?海尔热泵供暖:室内平均温度22℃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随着各地气温逐步回升,北方集中供热也将陆续结束。在往年的取暖体验中,不少老旧小区暖气片温度一直上不去,新小区也有着白天室内温度高、夜晚温度低等问题。那么,今年是否有所改善呢?

3月15日,北京、陕西等地停止集中供热,部分有冷空气活动的城市则陆续发布了延长供热时间。其中,在唐山市古冶范吕社区,有居民表示在今年4个月的供暖季中,家中平均温度稳定在22℃,没有忽冷忽热,家里既干净又暖和。据悉,该社区采用海尔空气源热泵供暖,在提升用户舒适体验的同时,也推动了绿色建筑推广应用,加速双碳目标的实现。

在唐山市古冶范吕社区集中供热项目中,社区居民原本依靠附近钢厂进行锅炉取暖,因钢厂搬迁,需要进行供热改造。与此同时,唐山当地冬季长、气温低至-10℃,且项目需满足1.3万居民、超80万平方米面积下的供热需求,因而项目方对设备的稳定性、节能性、智慧性等要求严苛。

了解到用户需求后,海尔中央空调给出了超低温空气源热泵定制方案。相比于传统热泵环境适应性差的问题,海尔超低温空气源热泵机组实现了最低-35℃稳定运行,智能防冻。经专业设备检测后,用户室内平均温度稳定在22℃,最高温度可达26℃,即便是晚上也温暖舒适。能耗方面,海尔空气源热泵超国家一级能效,换热性能提升20%,低温制热能力提升20%,舒适清洁的同时还节能。

用户的舒适是一方面,管理人员的体验也是项目设计重点。海尔智慧楼宇发布的“楼宇大脑”平台方案,实现了对项目8个热力站、489台热泵的集成在线管理。管理人员不用跑上跑下、逐台巡检,手机、电脑端就能随时查看运行状态、能耗数据、故障预警等信息,减少运维人员配比50%的同时,管理高效还节能。

自2016年在国家“煤改电”首批试点中应用,海尔智慧楼宇累计服务100万户家庭,成为行业首选品牌。目前,海尔智慧楼宇平均一个供暖季可实现减少燃烧标准煤30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28万吨,减排氮氧化物2.3万吨,植树造林252万平,约353个足球场面积大小。

目前,供暖季虽然结束了,但海尔智慧楼宇的创新步伐却不曾停止。下一站,海尔智慧楼宇将前往2023第13届中国热泵热水、供暖、冷暖、烘干展览会。届时,海尔智慧楼宇将带来行业领先科技成果,剖析行业现状,在解决行业发展难题的同时,推动双碳目标加速实现。

聚焦前沿,共话未来!更多详细信息,锁定3月18日中国·石家庄热泵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