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税务:多措并举加强法律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工作水平,推进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信阳市固始县税务局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广泛宣传《河南省税务系统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清单》,减少行政相对人违法行为,筑牢法律风险管控安全防线。

强化源头管控,把牢风险防控“总开关”

健全体制机制,完善风险应对工作制度。从成立税收风险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到应对小组,依托金税三期完成各类风险管理任务的接收推送,应对反馈,监控评价等工作,发挥部门优势,加强对税收风险管理全流程、各环节的全面调度和过程监控。充分发挥网络数据优势,提升风险识别准确率。加强税收风险管理人才的培训,提高税务干部的专业素养和综合工作技能。

加强宣传辅导,织牢风险防控“安全网”

创新宣传方式,打好宣传活动“组合牌”。固始县税务局通过“云税直播”对《河南省税务系统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清单》所涉及五大类共23项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进行宣讲,提醒广大行政相对人及时预防、纠正自身违法行为,主动消除、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防止和减少公共利益、本人和他人合法权益受到损失。通过印发宣传册,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宣传展板,LED显示屏集中宣传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运用“豫税通”税企沟通平台、微信群、纳税人学堂等多种媒体方式进行推广,方式灵活、便捷,便于让广大行政相对人足不出户就能了解相关制度,将税收管理从“事后处罚”向“事前辅导”转变,引导纳税人自查自纠,促进征纳和谐。

下一步,固始县税务局将持续推进服务型执法对行政相对人的“服务性”,提高行政相对人对法律风险防控清单的知晓率,帮助其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使服务型行政执法深入人心,提高纳税遵从度和服务满意度,助力优化提升税收营商环境。(韩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