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上市即爆品,达人营销新方式你选对了吗?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北青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新品上市是营销人周期性无法回避的犀利考试。它是品牌生意增长的重要来源,也占据营销预算大头,前期投入高,但效果却不一定能保证。据《2021年线上新品消费趋势报告》数据显示,全网新品上市成功率仅有30%。新品推出后如何能火爆全网、避免坐冷板凳是企业经营关注的重要问题。

为此,一站式达人营销服务巨量星图优选推出新品营销方案,在达人营销基础上为品牌提供新品营销策略服务,满足新品上市测品测款、新品派样、达人种草、上市爆发等全链路诉求,实现“新品上市即爆品”。

新品定位诊断+投放策略定制

打造品牌上新全链路方案

老牌焕新、新锐黑马产品、成熟品牌推新品......企业属性不同,在新品上市传播中面临的挑战也不尽相同。星图优选新品营销方案根据品牌自身情况,从市场需求出发,通过洞察兴趣场景和人群规模,诊断定位营销环节,量化投放步骤和目标,为新品营销量身定制完整营销路线,助力冷启上市。

在新策略服务之外,星图优选新品营销方案也以新产品能力为品牌加成,助力品牌从测品测款→预热种草→营销蓄水→正式上市的全流程。在投前分析方面,通过对目标新品的数据资产诊断,定位当前所处阶段,为新品挖掘市场机会;在组件层面,提供包括新品测款调研、大牌试用(派样)等在内的丰富能力,满足企业在测款、拉新等方面的多元诉求;在达人层面,以新品机会人群覆盖导向为新品遴选契合的达人;在效果层面,利用达人对受众的种草影响力,以用户种草行为为品牌锁定目标人群。

品牌搜索指数大幅提升

新品上市即爆品

新品上新往往面临诸多营销问题,如预算怎么分配,目标如何设定,人群是否精准,达人如何筛选......星图优选新品营销方案通过聚焦新品上新测试,帮助品牌成功找到目标人群、产品卖点等,收获了新品上新开门红。

以某些护肤品牌客户为例,在合作初始,星图优选先通过分析抖音站内该品牌人群与内容资产、站外销量等数据,对新品进行定位,并为其制定了专属的营销方案:在测品测款环节,通过达人下发测品问卷,并对问卷结果进行分析,锁定了新品的种子人群和产品卖点;在派样环节,通过达人对种子人群进行派样种草,分析内容创意素材和转化效果;最终,在新品正式上市时,将前期测品的目标人群、卖点、达人类型等关键结论进行大规模应用投放,通过不断测试调优,探索出新品上新的推广策略,助力新品上新即爆品。

此外,SIDEKICK侍刻(资生堂集团于去年推出的全新护肤潮牌),在品牌年度最重要的新品上新营销节点,与星图优选深度合作共创营销案例。星图优选以达人差异化内容渗透目标人群。测品投放2周内,回收问卷近800份,问卷填答率达53%,高于行业均值。通过用户反馈,最终SIDEKICK将新品策略定为主推精华焕颜乳产品,并主打“均匀提亮不假白”、“有效遮盖毛孔黑头细纹等瑕疵”等产品功效。通过测品投放,回收的数据不仅能帮助新品找准定位和产品卖点,而且还帮助品牌沉淀了用户资产,摸索出内容创作方向,用以指导后续的达人种草投放等,助力新品持续卖爆。

根据星图优选多个新品上市案例投放数据显示,星图优选推出的新品营销方案平均仅用16%的预算就能为品牌探索到确定的人、货、场;单客户均发布12篇测品作品,测品作品cpm均值16元,问卷点击率对比大盘高164%,客户单次投放平均回收近500份有效问卷,问卷填答率45%+。测品投放期间,均能有效带动品牌人群增长和品牌新品相关搜索指数上涨。

作为星图优选推出的新品营销解决方案,星图优选能够帮助生态各方提高营销效率,帮助品牌快速获达人营销增量捷径,将已经获得市场验证的方法,快速转化为产品能力和策略,再不断进行迭代优化,为后续投放提供数据参考和指导,推动行业生态的良性发展。

针对新品上市的营销痛点,星图优选深入到品牌营销的每一个小环节和具体执行流程中,利用自身技术、数据等优势,帮助客户解决商业转化中存在的问题,为达人营销提供更高效的撮合及运营支持。这种一站式达人营销服务模式,既让平台以“服务者”的身份与各方进行深入沟通,又以“陪伴者”的身份与新品共同成长。

未来,星图优选将持续为品牌新品上市提供支持,以低成本测试实现冷启动,助力品牌精细化投放运营,取得新品上市的理想效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