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三月春风催新绿。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持续引导青年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当中,3月11日,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和“兴二代”少先队员组成志愿队,前往南宁市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植树活动。

碧空暖阳,春风如熙,良凤江公园翠色环绕,旧植新绿高矮不一而又欣欣向荣。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志愿者们两三成组,挥锹挖土、扶绿种植、提水灌溉……大家分工合作、通力配合种下新绿,现场一派融洽热闹的繁忙景象。

植树后,志愿者们围成一圈,由青年团员为大家讲述雷锋故事。“雷锋在日记里写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我们要向雷锋学习,学会奉献,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团员的分享在少先队员们的心中激起层层浪花,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代代相传。

树苗迎风而立,叶子上的水珠在阳光下折射出耀眼的光。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希望雷锋精神能够滋养他们的心灵,给予他们从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的力量。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团委将常态化开展各类学雷锋学习、宣传及实践活动,推动雷锋精神在分行青年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