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广西分公司,科技创新提升客户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数字化转型是新格局下保险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为提升队伍专业性,为客户体验度提供有力支撑,太平人寿广西分公司在集团总公司的支持下,用科技定义服务价值,持续创新扩展服务场景,通过互动化、智能化、移动化手段为广大客户提供高质量服务。

“秒赔”理赔新渠道,简单件“秒赔”复杂件“快赔”

通过科技赋能,直击行业痛点,该公司推出“秒赔”理赔新渠道,真正实现了简单件“秒赔”,复杂件“快赔”的服务承诺。

2018年5月,黄女士投保医了无忧医疗保险。2019年4月,黄女士因咳嗽、咳痰10余天住院治疗,住院费用3742.42元,社保统筹支付2178.26元。2019年5月5日,理赔服务人员接到黄女士的理赔咨询电话后,立即上门为黄女士提供理赔服务,协助黄女士将相关理赔申请材料通过手机APP“秒赔”移动受理平台进行提交,10秒钟后,2164.16元医疗费用理赔金即时到账,这成为广西保险业人身险最快赔付案件,入选当年度广西保险业人身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

据了解,2022年,太平人寿广西分公司共结案“秒赔”案件7118件,赔付金额9043.8万,服务客户数达4154人。随着“秒赔”系统的不断优化及推广,“秒赔”效率越来越高,结案时效越来越短,让保险理赔进入了“易”时代。

E掌柜服务,提供智能化柜面解决方案

投保流程冗长,材料审核繁琐,保全项目复杂,理赔过程迟缓等不佳的客户体验,一直是保险服务的难题。作为“口袋中的柜面”,太平人寿E掌柜致力提供从投保、保全到理赔等全方位、全场景、一站式的智能化柜面解决方案。

借力E掌柜,客户可以迅速理解复杂的寿险产品,为自己和家人进行保障试算;同时还会享受到AI智能推荐服务,获得个性化的专属保险规划。如客户急需办理投保、保全、理赔等业务,也可通过E掌柜远程操作,足不出户享受方便、快捷的服务。上线至今,E掌柜覆盖了常用的36个保全项目,太平人寿广西分公司累计超过1.21万的业务员使用E掌柜,总服务次数超过10.83万人次。

智能双录系统,双录效率提升900%!

太平人寿通过最新AI技术,结合监管要求及自身业务特点,自主研发了专属于太平人寿的智能双录系统,通过“太平保宝”APP推出语音播报、投屏双录、远程双录、智能质检等核心功能,辅以“人脸识别”“图像处理”“语音报读”和“语音识别”等科技手段,把复杂的双录全过程划分成一个个简单的、持续数十秒的权益告知环节。客户听完保险权益告知后,根据指引对所听内容回复确认或者签字确认。代理人平均仅需10分钟即可帮助客户完成双录,效率较以往提升超过900%;最快1分钟即可完成质检,大幅缩短了客户等待时间,质检一次性通过率也由此前不足50%提升至90%,大幅优化了客户体验。同时,异地客户可以选择和代理人远程录制,使得“天涯若比邻”成为现实。

“立保通”系统让客户“放心买保险”

借助电脑或移动设备接入互联网上的“立保通”系统,客户可通过方便、快捷、安全的“人机对话”,与设于公司内部的电子投保系统互动,全程参与,“透明”投保。与传统纸质投保方式相比较,太平人寿的“立保通”有着明显的优势。它采用系统录入方式代替手工填写投保信息,方便快捷的同时,可以避免手工填写可能存在的识别差错;在转账付款时,代理人无需携带POS机,仅需客户提供银行账号,并通过客户短信授权,即可实时转账,安全性高;客户及代理人全程参与投保过程,即时了解审核是否通过、交费是否成功、以及承保情况,轻松掌握投保进度。这种全过程由客户亲身参与互动选择进行投保的新模式,使客户权益明白无误,客户信息准确可靠,“放心买保险”真正变成现实。仅最近三年,太平人寿广西分公司的“立保通”系统就为4.45万客户带来快捷的投保服务体验。

作为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驻桂专业寿险分支机构,太平人寿广西分公司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全力践行“保险就是保太平”理念,将继续与广大客户同行,全领域科技赋能提升客户体验,为广西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多想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