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赋能·共赢未来”成渝智慧产业发展交流会举行 共话行业新趋势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3月14日,由四川天府新区新经济局、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重庆渝高新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办,腾讯众创空间(重庆)、天象·创新空间承办,天象产城创新创业中心协办的“智慧赋能·共赢未来”成渝智慧产业发展交流会在重庆市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圆满举行。

开场致辞中,重庆市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党委书记刘春燕代表渝兴公司及园区对远道而来的成都企业家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

会上,天府新区新经济局相关负责同志做了“成都科学城投资环境推介”。详细介绍了科学城作为大数据产业的主要承载地,主要招引高端软件、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企业在这里创办企业。

作为引领新一轮科技变革的颠覆性技术,智慧产业近年来在不断刷新技术成果,赋能产业创新,是引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发展的新兴产业。为推动成渝智慧产业发展,本次活动邀请到来自成渝地区的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重庆微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晓多科技有限公司等近20家行业一线的技术企业,共话智慧产业业态新趋势、新发展。

在分享环节,成渝企业代表、智慧管理系统方案解决商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温浩以“以通用人工智能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分享。温浩认为人工智能是高质量发展时代提高生产效率的关键技术,以互联网打车为例,在互联网时代高峰时期仍然很难打车,根本原因是出租车司机不够,难以满足过多的乘客需求。在人工智能时代无人驾驶车辆可以大批量生产和运营,根据需求随时增加车辆,甚至精准规划路线,满足高峰需求。

在交流环节,与会企业围绕“如何打造智慧产业集群提升川渝地区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数字城市未来的新模式或新机遇在哪里”、“人工智能未来的爆点是什么”、“AIGC在IPTV、农业、医疗等领域会有哪些创新实践机会”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在探讨中,中移物联网、中科云从等企业从公司业务实际出发,就行业技术现状与产业发展新机遇进行分享。

据了解,随着中国新经济快速发展,以“创新、高增长、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为标签的新经济领域产业是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主引擎。智慧产业是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云计算技术发展的产物。我国正以推动制造业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激发生产模式、服务模式和商业模式创新,提升经济运行水平和效率。

作为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天府新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造全球高端要素集成能力和优势资源整合能力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产业“建圈强链”。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彰显的产业特色发展之路。(活动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