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宁分行以“一阵三课”为基础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据悉,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兴业银行南宁分行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以网点为阵地营造浓厚氛围。网点门头LED屏幕、网点液晶电视同步播放活动口号和宣传视频,厅堂设立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专区,客户等候区开设“金融知识小课堂”,大堂经理兼任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客户普及各类常见的金融知识,介绍金融诈骗的常见手段、典型案例及防范措施,切实让公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营造了浓厚的金融知识宣教氛围。

聚焦重点人群,开设特色课堂。聚焦新市民,开设“新市民课堂”,讲解借记卡功能及买卖、租借银行卡的危害等基础金融知识。聚焦老年人,开设“银发课堂”围绕个人信息保护、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进行详细的宣教。聚焦青年群体,开设“消保微课3分钟”讲解过度借贷、非法代理投诉、征信修复骗局等问题的风险提示,普及常见非法金融广告的表现形式和识别方法,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

兴业银行南宁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后续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以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为己任,“3·15”期间将持续开展“行长接待日”“金融知识进社区”等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