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经开区:科技创新跑出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从攀藤科技年产3000万颗高精度智能传感器项目开工,到西林科全球首套万吨级大生产装置试生产,再到外资企业连续五次增资扩产,引入无缘医疗器械的全自动化生产设备积极布局……南昌经开区越来越多的创新场景反响热烈,科技创新带来的影响深远。在2022年,全区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235家,拥有各级各类研发中心 180多家,加速了更多技术实现“从0到1”的突破。

创新与研发是经开区无数企业的成功秘诀。

作为2022年度国家级智能制造优秀场景企业,南昌海立在这个春天奋勇争先,势如破竹,日产、月产不断攀新高,各类技改项目也快速推进,生产形势一片欣欣向荣。

日前,企业最大规格16HP变频压缩机马达全自动生产线顺利投产。该线体首次尝试将AGV小车自动配送、3D相机测距成相技术、地轨双机器人自动跑位抓取,三套系统完美结合,实现了上料、激光刻印、氩弧焊接、铁损检测、上下骨架安装、槽绝缘插入、集中绕线、槽楔插入等9个工序段无人化,整线工序自动化率高达70%。人均单台产出提升了50%,并提升了产品质量。

16HP马达自动线的投产落地,为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无独有偶,除了智能制造技术的频频突破,数字智能领域的技术创新经开区同样没有落后。

在江西情景科技有限公司,只见企业总经理吴成五正在为一款企业品牌元宇宙项目的数字虚拟人进行场景构建,该项目具备高度沉浸的科技手段和营造手法,将带来更多交互新体验。

“我们一直专注数字内容开发以及多媒体互动项目制作,尤其注重虚拟产品技术研发创作,在短短几年时间内,从刚开始的寥寥数人发展到现在拥有几十人的核心技术团队,预计今年的营业额同比去年将增长20%。”吴成五表示。江西情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深耕数字文化领域的企业,积累了多种类型项目的核心技术。2022年底的文博会上,企业还与环球数码集团举办总投资额1.05亿元的“中国故事地方IP合作”签约,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开发能代表“中国故事”的城市IP,助力文旅产业发展。

企业的奋勇前行,离不开南昌经开区的硬核扶持。一直以来,经开区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帮助辖区企业最大程度在细分领域里实现规模优势和特色优势。未来,经开区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以更好的政策、更大的平台、更优的服务全方位引进、培养和用好智能制造领域人才,推动企业实现价值跃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