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九院护理部“小学生爱眼护牙科普”项目组5年创立多项成果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我国小学生的视力不良、龋齿等健康问题处于较高水平。据项目组对387名小学生的口腔健康及行为的调查,龋齿率57.36%,有80%小学生存在不同程度的张口呼吸、偏侧咀嚼咬物等不良习惯。

《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提出,将12岁儿童龋齿率控制在25%以内,近视率降至38%,鼓励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开展健康普及活动。

“小学生爱眼护牙科普”项目组主持编写出版了国内第一部聚焦预防小学生眼部及口腔常见疾病的科普动漫教材《小学生爱眼护牙那些事(漫画版)》,形成《近视眼的预防》《红眼病预防》《眼外伤的防治》《牙外伤的防治》《蛀牙的防治》《牙齿畸形防治》等6个科普课程教案及课件,参与小学科学卫生课程授课,拍摄6节35分钟/节的授课视频,还编排展演了儿童龋齿科普舞台剧目“乳牙成长历险记”。

自项目组成立、开展活动以来的5年里,创新产出的成果丰硕:累计发表论文4篇,申请知识产权4项,成功申报上海市“九院口腔养护健康科普文化基地”1项,编写专著3部、发行17000册,获批并完成课题3项。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