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二届东北区域实验室建设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3月10日,由辽宁省分析测试协会、辽宁省分析测试协会实验室建设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第二届东北区域实验室建设高峰论坛”在沈阳举行。本次论坛旨在推进东北地区实验室建设,促进区域科技合作,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本次论坛吸引了相关协会,业主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实验室设备制造商、供应商、仪器商等累积超过40家,以及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围绕“打造安全环境,助力行业发展”主题展开研讨,其中包括实验室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

在开幕式上,辽宁省分析测试协会实验室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郎宪明表示。对此次高峰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通过本次高峰论坛,促进东北地区实验室建设,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随后,与会专家学者代表分别就实验室建设、管理、安全以及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闭幕式上,主办方领导表示,本次高峰论坛不仅为东北地区实验室建设提供了交流平台,也为区域科技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通过此次高峰论坛,进一步加强区域内实验室之间的联系和合作,推动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国家科技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将推动东北地区实验室建设和科技创新发展,为东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也为全国科技创新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辽宁省分析测试协会实验室建设委员会成立于2021年。自建设以来,实验室建设委员会始终坚持公益化运作,回报社会、服务会员、民主管理的原则,规范市场秩序、促进优势互补,打造东北地区实验室行业的命运共同体。目前,委员会拥有40多家会员单位,六大功能部门,委员会建立走访机制,组织行业培训学习、沙龙交流及高峰论坛等活动,定期为会员单位提供交易及交流平台,最终为东北实验室建设行业建立健康有序、良性互利的整体环境,推动行业内部的积极交流与合作,提升东北地区在实验室建设行业的影响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