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国粮仓”,行“储粮之道” 中国一冶国际公司持续夯实粮仓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期,中国一冶国际公司承建的中储粮浙江嘉兴库、重庆万州库、辽东湾库等中储粮系列仓储物流项目陆续进入交工验收和后期维保阶段,通过强化措施抓进度、保质量、促安全,全力以赴推进粮仓项目建设。

中国一冶中央储备粮嘉兴直属库有限公司仓储物流项目

该项目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建设范围包含12座浅圆仓、一座提升塔,总建筑面积9902.14平方米。作为我公司在国内承建的第一座粮库,自2021年9月开工以来,中储粮嘉兴仓储物流项目受到公司高度重视,全体项目部人员拼搏加劲,精心组织、细化管理,克服施工场地狭小、夏季高温施工、防疫、台风等实际困难,始终将质量、安全等目标放到首位。该项目的完工对嘉兴区域提高粮食规模、规范粮库管理,提高经济效益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在最近受到了中储粮集团检查组的点赞。

中国一冶中储粮重庆万州直属库有限公司粮食仓储

物流一期土建施工总承包项目

该项目位于重庆市万州区新田园港区内,建设内容包括:大直径筒仓9座,总仓容9万吨、工作塔一座、提升塔三座、配电所一座,以及对应的室外总图工程等,建筑面积为16129.36平方米。项目自2022年1月正式开工以来,在保证“安全第一、质量优先、注重速度”的前提下,克服地理环境、政策调整、天气因素和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制定周密的施工计划,合理安排施工工序,保证了工程建设的有序推进。该项目已于2022年10月16日实现主体结构全部封顶,近期即将迎来竣工验收。项目建成后,将壮大万州区粮食仓储规模,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中国一冶中央储备粮辽东湾直属库有限公司粮食仓储物流项目土建施工总承包一标段

该项目位于辽宁省盘锦市内,建设内容包括大直径筒仓10座、塔架2座、机械器材库1栋、栈桥6条,含所有单体桩基工程和全部室外总图工程等。项目于2022年1月开工,实施过程中,项目面临冬期、雨季、高温及疫情管控升级下的工人、材料入场困难等多种挑战。为加快工期建设,项目部采用十套滑模、十套仓顶支撑架,各单体同步推进,还通过周密策划打破原计划流水施工,采用人海战术,以工作面为核心,出面即上人,形成大干氛围,于2022年9月12日完成全部13栋单体主体结构封顶,现已进入收尾阶段。项目建成后,将增强辽东湾新区的粮食仓储周转能力,进一步保障储粮安全。

中国一冶中央储备粮赤峰直属库有限公司敖汉分公司

粮食仓储项目

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牛古吐镇大五家村,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平房仓3栋、浅圆仓20座,总仓容20.1万吨,并配套建设烘干设施、消防泵房、消防水池、综合楼等附属设施及道路、地坪、水电外网等总图工程,同步建设科技储粮及智能化技术应用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增强内蒙地区的粮食仓储能力,进一步保障内蒙地区粮食市场的安全稳定,对服务国家粮食宏观调控、保障民生以及促进地方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仓廪实,天下安。中国一冶国际公司心怀“国之大者”,助力“大国粮仓”建设,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努力打造粮仓建设特色品牌,助力公司粮仓建造品牌。(周诚)(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