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传承,近百年技艺,同庆楼小笼包塑造早餐新场景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同庆楼始创于1925年,首批中华老字号,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接待过众多历史名人,留下很多传奇佳话。据解放前地方志记载,1932年,同庆楼师傅发明了用“烫面工艺”做的小笼包,改写了中国人一直用“发面工艺”做包子的历史,并传至全国,从此便有了同庆楼小笼包。

创新工艺,改写小笼包历史

据传,1932年,开业仅七年的同庆楼已从芜湖众多酒楼中脱颖而出,成为高档酒楼翘楚,但创始人吴兴周仍然坚持百姓路线,将一楼大堂全部用于做百姓小食,供应包子、煮干丝、长鱼面、酥烧饼、虾子面、肴肉大面等各色小吃。因为同庆楼名气大、牌子硬,很多老百姓都以到同庆楼吃饭为荣。

由于生意特别好,后厨里白案师傅们积极性很高,特别是同庆楼白案打面师傅程裕友,非常用心,带着一帮白案师傅们不断精益求精、尝试各种工艺及配馅方式,他们发现用开水烫面而成的面皮,不仅皮薄而韧,还粉嫩透明,用筷子轻轻提起能若隐若现的看到里面的馅料和汤汁,不仅使人食欲大增,且软滑薄韧、鲜美无比。

从此,同庆楼改写了小笼包的历史。“烫面工艺”广为流传,成为小笼包最关键一道工序;“皮薄馅大有汤汁”成为小笼包最鲜明的美味特征,不仅深受大家喜爱,更塑造出了全新的早餐场景,甚至都有口口相传的小笼包吃法口诀——“轻轻提、慢慢移、先开窗、后喝汤”。

匠心不改,传承百年技艺

时至今日,沧海桑田,同庆楼已走过近百年的历史。近百年来,同庆楼不忘初心,始终坚持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代代相传”的百年技艺,同时不断革新和强化现代化供应体系,不仅成为了一家A股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05108),更使得同庆楼小笼包和同庆楼旗下众多产品一样,拥有众多鲜明的优势。

1、千名大厨共同研创。同庆楼食品依托线下酒店近3000多名大厨研发同庆楼小笼包,从原料的选材到食材加工及还原工艺均由大厨们潜心研创而得。

2、大型知名企业直采原料。同庆楼食品坚持只从大型知名肉制品企业直采,确保同庆楼小笼包品质稳定、质量可控;

3、用料考究,营养美味。馅料优选猪前夹肉,肥瘦相宜、不柴不腻;皮冻使用优质猪脊背皮,胶原蛋白更高、脂肪含量更低;

4、全程锁鲜,新鲜直达。同庆楼食品独创锁鲜流程,严格规定时间,保持食材新鲜;同时加上≦-30℃速冻,最大程度锁住食材的营养和鲜美,确保小笼包鲜嫩多汁、口感滑嫩。

从上述中品牌和产业链优势,同庆楼小笼包相比于市面上其他小笼包,产品风味及品质都更出众,真正做到同庆楼食品“好吃又放心”的经营理念。

一个小笼包、百年工匠心。同庆楼小笼包的背后,蕴藏着百年不变的匠心与传承。从原料到餐桌,从百年前的“工艺创新”到百年后的“匠心不改”,同庆楼一直没有改变的是“一流品质,诚信经营,为大众服务”的品牌理念,始终以“让顾客满意”的服务宗旨,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美食体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