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机器人产业联盟考察团来安考察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3月10日,粤港澳大湾区机器人产业联盟考察团一行在理事长吴方正的率领下来安阳市考察洽谈。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并就促进机器人产业深度合作深入交流。

袁家健从工业重地、枢纽要地、文旅胜地、农业基地、精神高地5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他说,安阳位于三省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京津冀协同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交汇叠加;工业基础雄厚,产业门类齐全,有大批高素质产业工人,四大千亿级主导产业中,高端装备制造业就包括机器人产业,机器人应用场景较多;文旅资源丰富,有世界文化遗产殷墟,有“人工天河”红旗渠,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扁担精神历久弥新;滑县小麦产量连年位于全省第一,花生、果蔬、中药材等农产品绿色、优质。打响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相继出台的“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百舸竞帆”行动、科技创新“金十条”等惠企政策取得良好成效,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希望产业联盟各企业到安阳多走走、多看看,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以一流营商环境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积极推动产业联盟在安落地发展。

吴方正说,安阳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此次粤港澳大湾区机器人产业联盟首次走进河南,首站就来到安阳,把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产业联盟优势资源带到安阳,这其中既有国内头部机器人企业,也有知名物业、创投、城市服务、新能源企业,希望与安阳在机器人研发生产和使用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让多元、开放、包容的大湾区与活力古都出彩安阳碰撞出新火花。

粤港澳大湾区机器人产业联盟由数十家国内头部机器人公司发起,是立足大湾区、面向全国的跨行业、开放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该产业联盟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新能源创新产业园,旨在通过整合产、学、研、用、政、金各方力量,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技术支撑、企业主体、金融杠杆多方叠加效应,汇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促进成员企业实现产业互补、项目互动、资源共享、资本联动,推动机器人产业协同发展、融合发展。

市领导董良鸿、杜建勋、秦志军以及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

在安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将深入安阳县(示范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文峰区(高新区)5G智慧产业园进行实地考察。(戴彤/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