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叫美食家screaming foodies AI艺术展登陆上海锦沧文华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月8日,AI艺术变革者徐佩麟携作品登陆上海,举办其首个小型人工智能艺术展-尖叫美食家Screaming Foodies。该展即日起在上海锦沧文华Justluxe正式拉开帷幕。

“尖叫美食家Screaming Foodie”展览的一大亮点是AI艺术变革者徐佩麟将艺术与食物相结合。除了时尚类,食物也一直是艺术家灵感的一个重要来源。在超现实主义的历史上也不例外,如超现实主义艺术家经常利用食物来探索怪异和不正常的事物,他们对食物如何唤起人们的不同情绪非常着迷,并利用它来探索人类行为的更深层次的根源,他们对食物如何唤起人们的不同情绪非常着迷,并利用它来探索人类行为的更深层次的根源。就像萨尔瓦多.达利的"记忆的持久性",其中有一个融化的冰淇淋甜筒,以及勒内.马格利特的“拿烟斗的人”,其中有一碗汤,里面有一条虫子在爬出来。这些画只是超现实主义艺术家的两个例子,他们利用食物来探索奇怪的、怪异的和令人惊异的东西。

AI艺术变革者徐佩麟将此次展览命名为“尖叫美食家”,也是希望通过夸张的人物表情与色彩的交织,给人赋予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利用其独特而带有前瞻性的艺术方式来表达充满象征主义的超现实主义和其隐藏的意义。因为AI艺术的优势就在于在作品不会呈现出任何束缚性,完全可以根据艺术家或创作者创作时的心理需要,在大胆实践中不断将色彩及创意应用方式予以调整,由此让作品更加具有多样化特征。

“做AI艺术展的初衷是想做些让人很开心愉悦的东西,在这2023年的春天,寓意新年新气象,代表着美好的未来,所以就用尖叫和美食为主题,希望用鲜艳的颜色,给大家冲击感,让大家感觉到我对未来的期许。”徐佩麟在接受中国网采访时阐释道。

而这些作品都是基于AI技术的特质,它作为一种使用工具,可以帮助艺术家激发出潜在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并迸发展现出来。AI艺术变革者徐佩麟认为,艺术和科技一直密切相关,在表现形式和功能上相互启发。就像近年来,能够生成新的艺术图像的人工智能经常被誉为该领域的下一个大事件。艺术和技术之间的这种关系不仅仅是一个审美偏好的问题,它的实际意义远远超出了传统美学。“其实,插上了现代科技的翅膀,我们创作品的门槛更高,要求我们艺术家不仅仅要把握传统艺术,还要掌控编程,懂得编码,要和AI不断磨合和协调,在同它不断的碰撞和磨合中,更加理解这个现代高科技工具,培训它最终协助完成我们的创作,”她说道。

这个系列展当中的一幅“大白菜”和人物尖叫表情特写作品便是对于传统艺术手法完美嫁接AI技术有力的诠释:大白菜的形状和结构被完美勾勒出来,而菜叶子的脉络细节也清晰可见,借助于打印技术,凸显立体感和真实感。徐佩麟介绍说,她在此系列中大胆尝试不同材质和面料,来彰显其肌理和纹理,比如丝绸的褶皱感、纸张的平稳感以及水彩的凹凸感,都通过她大脑的创意和AI技术的辅助,被调配、混合、糅合和相融,她玩得一发不可收,不亦乐乎。

AI艺术画作,是AI艺术变革者徐佩麟涉及的创作领域之一,她说由于一直从事建筑及室内设计项目,还会经常把建筑和室内设计中运用的一些材质和面料拿来玩味。其创作品牌有高端艺术室内家品Charlize Seymour®、NFT及人工智能艺术创作MuuBlock®、人工智能机械人教育系统TacitBot®。

这次,她将技术创新延伸至艺术领域,为艺术表达开辟新空间,点亮Justluxe,这个集合美,收集美,呈现家居艺术的一隅天地。Justluxe作为一家出售生活灵感的精品百货,旨在将世界各地的生活灵感收集在一起,从餐厨、装饰、家纺、收纳、卫浴、个护、清洁、运动用品以及小物件,尽显生活中细节的魅力。你可以是极简主义者,也可以是收纳狂人,你可以是浪漫主义者,也可以是粗犷不羁的人……哪怕你是一个挑剔的人,在Justluxe,可以寻找到属于生活的极致艺术,还原你对美好生活的构想。

Justluxe负责人Helen说,艺术无界限,徐佩麟的艺术创作理念与Justluxe是一场不谋而合的美丽邂逅。“商业并不只是售卖商品而已,更是赋予受众一种美好体验,我们希望同艺术家合作把一些深入浅出,耳熟能详的新颖前卫趣味的艺术作品介绍给大众,而徐佩麟的创作理念和我们的一拍即合。”

 Justluxe也相信,通过此次AI艺术与变革的探讨,未来将会以全新的方式对艺术产生影响,而艺术家也可以以AI智能技术为依托,进行各种形式的艺术创作,丰富艺术形式,拓宽边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