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宁德分行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缓解中小微农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财政厅、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等五部门联合制定出台《福建省乡村振兴贷实施暂行办法》。福建“乡村振兴贷”是指金融机构依托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借助省级政策性优惠贷款风险分担资金池提供的贷款风险补偿作为增信手段,通过“快服贷”产品为符合条件的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中小微农业企业提供流动性融资服务的信贷产品。农业农村部门收集符合“乡村振兴贷”的企业名单,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形成企业池名单。鼓励金融机构对企业池内的企业提供纯信用融资。

“世界白茶在中国,中国白茶在福鼎。”福鼎是中国白茶的发源地和主产区,白茶产量占全国60%以上,年产值超过百亿元。在福鼎当地60万人口中,大概有三分之二从事与白茶相关的工作,这是一座名副其实的“茶城”。“茶城”遍布茶农、茶青经纪人、品牌茶企,当地流传着不少个体、企业靠白茶改变命运、创造财富传奇的故事。

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白茶生产、销售的农业企业。企业生产旺季时,茶叶采购量大幅增加,临时性资金需求增大,急需资金支持。兴业银行宁德分行获悉这一情况后,积极响应,主动对接。专业引导企业通过“金服云”平台发起融资需求,并开通快捷通道、优化流程、加快审批。在融资需求发布当日,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便迅速为企业发放乡村振兴贷款995万元,无需企业提供抵押担保,即可满足企业原材料采购资金需求,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同时给予该企业优惠利率,切实提高了融资效率,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激发企业生产经营活力,扎实助推“六稳”“六保”工作。

擘画乡村振兴壮美蓝图,兴业银行宁德分行一直在路上。未来,分行将始终坚守金融本源,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着力支持实体经济建设,不断完善融资服务和配套机制。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兴业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