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科技型初创企业在上海集聚新锐力量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周健

位于上海普陀区的中以(上海)创新园自2019年底开园以来,结合以色列科技创新资源,为以色列企业,尤其是创新企业和创业团队提供与中国市场、资本、人才、产业对接的一站式服务,着力构建开放创新的新格局。

孵化以色列高新技术,众多项目备受瞩目

2018年 10月签署的《中以创新合作行动计划(2018-2021)》,提出在上海建设“中以创新园”,同年底,上海市政府明确中以(上海)创新园落户普陀区桃浦智创城。2019年12月5日,宣布中以(上海)创新园开园。

中以(上海)创新园计划分三期建设,一期约2万平方米载体已投入使用,二、三期载体正在全力建设中。园区聚焦医疗健康与生命科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互联网与信息技术等领域,已集聚了80余家中以创新合作企业/机构/项目,落地200余项知识产权,2家潜力企业完成A轮融资,形成了科创类外资企业的区域性集聚。中以创新园(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强浩表示,园区最大的特色就是对以色列高新技术的孵化,目前备受瞩目的项目已有不少。

科技聚集模式初见成效办公区已供不应求

强浩说,目前中以(上海)创新园一期的办公用房已经全满,人气旺盛。中以(上海)创新园成立前,普陀等中心城区散布着不少的中小型外资科创企业。中以(上海)创新园不仅在空间上形成了这类外企的集聚,还以研发、活动、文化、投资,来推动入驻外企的创新,走出了一条不同于国内许多园区的新路。

园区为外企提供个性化服务。知识产权保护是中以(上海)创新园的特色,普陀区知识产权局在这里挂牌,全市首创“驻点式”专业服务。2020年4月,中以(上海)创新园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站正式揭牌成立。

通过“联合创新研发 +双向技术转移 +创业企业孵化”等方式,中以(上海)创新园用以色列的技术,孵化适合本土发展的企业,形成有竞争力的产业,助力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疫情后重振帮助外资中小企业切实解决困难

集聚在中以(上海)创新园的中外科创企业,一直得到各方的关注和支持。

6月6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调研中以(上海)创新园,要求园区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彰显园区品牌影响力,以更好的环境、更优的服务吸引企业、留住人才,携手做大做强重点优势产业集群,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6月20日,上海市商务委主任顾军召开2022年外资中小企业专场圆桌会,帮助外资中小企业切实解决遇到的困难,增强在上海的投资发展信心。

7月5日,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爱德华,自以色列返回上海后,第一站便来到中以(上海)创新园,与企业交流,了解并关心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未来计划等情况。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馆将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继续为中以创新合作发挥积极作用,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园区合作,全力支持中以(上海)创新园的建设发展。

普陀区也举全区之力推进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2.0版专项政策已发布实施,从资金投入、平台资源等各个方面予以进一步最大的支持,专门成立了1.3亿元的中以天使基金支持园区项目发展,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本轮疫情对中以(上海)创新园中小企业有不同程度的影响,中以(上海)创新园管委办为扶持园区入驻企业,对入驻企业减免租金近500万元,并结合普陀区内的“靠普十条”政策,为十余家企业申请融资贷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上海市科委已形成2022年纳入本市创新创业载体培育体系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各类载体名单(第一批)。其中,中以(上海)创新园成功纳入上海市科技创新创业载体培育体系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并同步纳入普陀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入库名单,可享受市区相应的扶持政策。(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投资上海》杂志)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