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元宇宙SoReal超体空间”在上海迪士尼小镇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13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全球首座在迪士尼度假区内运营的大型XR项目—“超体空间SoReal VR”9月10日在迪士尼小镇盛大开幕,该项目是以西游为IP打造的全沉浸式XR体验项目。

充满未来感的一层超体空间接待大厅

“超体空间SoReal VR”坐落在迪士尼小镇,以西游“齐天大圣”为IP贯穿体验全程,共分上下两层。一层包含西游降魔-起源之战、天宫竞技场-量⼦冲突、⻬天幻境、奇境历险记、疾速空间等3款大空间行走多人沉浸式VR互动体验及6大XR创新载具体验。

吸引众人打卡的酷炫“金箍棒”

为了给玩家提供画面更逼真、操作更流畅、行动更敏捷,以及场地更不受限制的电竞游戏新体验,当红齐天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在超体空间SoReal VR布局全新的5G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玩家不再需要背负沉重的电脑背包,只需戴上轻便的VR头显就可以轻松探索无界虚拟世界。5G技术带来的超高速、低时延的网络连接能力将延迟降低至毫秒级,让眩晕感趋近于零,给玩家带来身临其境的逼真视效。移动滑块、水雾系统、震动平台、热源风机等设备的组合运用,让玩家在游戏过程中真实感受到山风、火源、瀑布等自然环境带来的体感效果,获得的不仅是视觉上的冲击,而是全感官的沉浸式体验。此外,“鱼贯式”技术的突破,可以实现多组玩家同时在线,避免其他游客等待的时间过长,体验感大大提升。

室内就能领略跳伞的极限体验

“超体空间SoReal VR”二层为奥运会主创团队重磅打造的以“齐天大圣诞生,纵览世间百态,顿悟成佛”为主线的沉浸式艺术空间光影秀。这场全国独一无二的光影秀通过绚丽、自由的视听表现与实时互动,创造出4种空间状态的转化,以别具一格的艺术表达形式呈现齐天大圣由诞生到顿悟的过程。3D扫描、三维全息影像、雷达互动等前沿技术的运用,带给观众视觉盛宴的同时,也让大家体验到科技带来的诸多妙趣。为给观众呈现出无与伦比的璀璨光影,当红齐天除了启用最精良的制作班底,硬件的制作也极为考究。

超影空间·元素态

据了解,其中展现齐天大圣历经浩劫升华过渡的一座直径6米的可透视球型显示装置,表面由128万个LED发光点覆盖,每一颗发光点均由匠人手工粘贴,几乎举国无双。

超影空间·世间态

此外,“超体空间SoReal VR”还集合了新型社交餐饮、潮流艺术购物等空间,满足到访游客多种“新鲜”需求,给游客们制造诸多惊喜。作为元宇宙行业的翘楚,当红齐天旗下品牌SoReal与恩库联合打造了无聊猿“西游”IP NFT。据说,马斯克、周杰伦、贾斯丁·比伯、库里等名人都是无聊猿的忠实拥趸,正因它的新奇创意和每个作品独一无二的稀缺性,让其在NFT圈风头无两。周杰伦被偷的那只无聊猿超过300万人民币,比伯的那只价值已飙升到880万人民币,这只眼神迷离爱变装的猿猴被称为是“当下NFT最有影响力的象征”,而其母公司Yuga Labs估值已达40亿美元。

“西游无聊猿”T恤

现在,游客们只需通过恩库官方渠道购买“元宇宙令牌”,即可获得超体空间SoReal VR场馆项目体验以及无聊猿“西游”IP NFT。同时,“西游无聊猿”正版全球限量T恤也将在超体空间SoReal VR迪士尼小镇线下门店独家发售,每款限量100件。此外,SoReal将首发5款独家水墨风齐天大圣NFT,开启SoReal在Web3.0时代的NFT新纪元。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总裁及总经理薛逸骏(Joe Schott)表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致力于不断探索创新的方式,打造卓越的游客体验。我们很高兴看到SoReal通过其前沿技术带来极具创意的全新体验,相信SoReal的入驻将进一步丰富迪士尼小镇的整体游客娱乐内容。我们也十分高兴能与SoReal达成合作,为造访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游客带来更多便利。”

人气爆棚

落地大型线下XR综合场馆,不仅要具备强有力的高新技术支撑,还需要在技术路线上持续迭代积累,推陈出新。据悉,当红齐天集团核心业务以打造集吃、喝、玩、游、娱、购于一体的XR科技主题乐园为主,截至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澳门、三亚、柳州、平遥、成都等全国12个城市及地区成功落地大型XR主题项目。

当红齐天集团集“XR内容制作+载具研发+数字运营整体解决方案及产品落地”于一体,以XR技术为核心,通过与英特尔、中国移动等合作伙伴构建全新的5G边缘计算解决方案,融合VR交互系统、VR载具、大空间定位技术、5G云渲染、AI+、先进传感器技术、自动化建模生产方式等最新技术,全面铺开“5G+XR”战略布局,除了成功开拓“XR+乐园”业务以外,还布局XR+科技秀、XR+爱国主义教育、XR+博物馆、XR+电竞体育、XR+数字文旅、XR+应急等多种领域,持续拓展大型线下XR体验的商业化落地能力。通过6年的行业经验,为人们打造“数实融合”新体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