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企业对上海发展保持信心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周健

泰国企业、中国泰国商会,是上海的老朋友,是历届进博会的积极参与者。经历疫情的冲击与考验,泰国在沪企业不变的是投资上海的决心、信心。中国泰国商会以上海投资促进机构联席会议(SIPP)为有效平台,链接上海政府部门与泰资企业,为中泰经贸合作持续注入新的动能。

积极推动泰中两国的经济贸易合作

中国泰国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投身促进、发展、扩大泰中两国的经济贸易合作,促进中泰两国的双向投资合作。

中国泰国商会是非盈利性组织,在会长谢吉人的带领下,商会已汇聚泰国企业会员近百家,涵盖了90%在中国落地的泰资企业,几乎包含了所有在华投资泰资企业。

以进博会为发力点,推动泰企落地上海市场

作为泰国和中国两国政府都认可的商会,中国泰国商会平均每年举办及参与活动超过100场次,促进两国的贸易投资和商务往来。

进博会是中国泰国商会的年度发力点,每年发动泰国企业,用好这个绝佳的展示机会。在前几届进博会上,中国泰国商会为泰国馆出力、为单独设展的泰国大企业出力,还组织泰国多个优秀品牌,联合成立“泰国食品集市”(thaifoodhub),把泰国的食品饮料、零食果干、泰式调料、燕窝、水果等品类,推向上海及中国市场。

中国泰国商会也为在沪的泰国企业提供多样性活动,为贸易投资、政企对接,提供便利和服务,比如,与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共同举办泰中化工行业对接会;在上海新天地打造“泰便利”泰国商品快闪店;与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共同举办“全民直播时代下,全球化企业在沪新商机”微课堂讲座;组织泰国企业线上考察临港新城;组织泰国企业参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考察活动;与上海机构共同举办泰国产品周、泰美世界泰国节等。

中国泰国商会表示,今年在上海区域将继续围绕促进中泰经贸合作和会员服务,组织一系列的线下论坛和培训,打造线上的人才招聘活动,助力中国大学生就业。中国泰国商会还将积极参加助力上海企业和产品走进东南亚市场,为上海企业提供泰国落地政策的咨询服务。

长三角地区是泰资企业主要聚集地

(中国泰国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庄派吉)

中国泰国商会表示,长三角地区是泰资企业主要聚集地。上海长期以来是外资企业进入中国的首发地。在金融、物流、制造、国际贸易、服务及快消品等领域,泰国企业用自己的专业经验,秉承中泰一家亲的情怀,参与、见证上海的发展历程,同时也是受益者。

中国泰国商会通过团结泰国企业,长期提供服务、发挥作用,形成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相互了解,彼此交心,争取为经贸合作,促成更多的交流合作项目。

泰资企业投资上海的决心信心不变

中国泰国商会表示,上海积极听取企业的意见,密集出台相关支持措施,在沪泰国企业欢迎上海出台更多的促进经济发展、鼓励消费、稳经营、稳预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商会要进一步做好企业与政府部门联系的桥梁纽带,鼓励在沪泰国企业积极参与上海经济发展与重振,与上海各级政府部门一样,当好服务在沪泰国企业的“店小二”。

中国泰国商会指出,有相当数量的泰国人士,在上海生活、学习、工作和经营。上海是国际大都市,这些泰国人士深感上海的便利性、包容性及多文化融合的氛围。(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投资上海》杂志)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