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龙岩分行积极开展金融标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标准宣传力度,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增强群众的金融素养,近日,兴业银行龙岩分行在人民银行龙岩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积极开展“金融标准,为民利企”主题宣传活动。

据悉,兴业银行龙岩分行业务条线与科技条线积极配合,围绕主题进行多角度、多层次的宣传策划,通过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方式进行金融标准知识的推广。在线上,通过播放专题视频、微信公众号推文等方式,宣传适老化、生僻字、无障碍金融服务、金融安全服务等方面的金融标准内容,彰显科技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力量。在线下,各网点通过LED滚动屏播放宣传标语、大厅摆放宣传海报和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让群众办理业务时在潜移默化中提升金融素养。同时,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对群众进行金融标准知识普及、现场答疑,使群众对金融标准知识有更深一步的了解,有效提升金融服务质量。

在此基础上,该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号召,组织相关部门员工开展国家标准《人民币现金机具鉴别能力技术规范》的学习,提升从业人员防伪识别和机具使用技能,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标准化水平。此外,该行还组织业务骨干组成宣传小队积极开展“金融标准进企业”宣贯活动。9月7日,宣传小队一行人就前往鑫叶农贸有限公司开展了以“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宣贯及网络安全意识培训”为主题的宣传培训讲座,讲座内容涉及金融标准《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技术规范》,从个人金融信息分类到使用安全都一一为企业员工认真介绍。活动现场参与企业员工三十余名,宣传效果良好,有效加深了企业员工对金融标准的理解认识。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金融标准,为民利企’主题活动,能够促进公众进一步了解金融知识,帮助群众形成正确的金融观和良好的金融意识。”兴业银行龙岩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行将以金融标准活动为抓手,进一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利用龙岩建设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的有利时机,加强普惠金融宣传和普及,不断优化金融服务,让普惠金融的雨露甘霖润泽闽西老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