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特派” 服务乡村振兴新抓手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推动龙岩市内科技企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兴业银行龙岩分行针对科技特派员领办、创办和服务的企业,于2022年6月27日创设了“兴业科特贷”。自“兴业科特贷”推出以来,已为科技特派员领办、创办和服务的企业授信12户,累计投放金额超过8000万元。

“兴业科特贷”是兴业银行龙岩分行为科技特派员领办、创办和服务的企业创设的专属产品。该产品运用“技术流”评价体系,为现金流较为困难的科技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持。“技术流”是区别于传统“资金流”的创新评价体系。因科技企业在“资金流”上往往滞后于其拥有的科技实力,难以获取资金支持研发,故兴业银行通过对科技企业在知识产权、科技资质等多个科研维度的表现划分了不同的“技术流”等级,根据评级给予企业合适的信用免担保额度,简化了符合“技术流”条件的科技企业授信所需的资料及流程,通过资金支持帮助高新科技企业发展,推动社会科技创新。

据悉,科技特派员是指经地方党委和政府按照一定程序选派,围绕解决“三农”问题和农民看病难等问题,按照市场需求和农民实际需要,从事科技成果转化、优势特色产业开发、农业科技园区和产业化基地建设以及医疗卫生服务的专业技术人员。近年来,兴业银行龙岩分行围绕科技特派员领办、创办、服务的企业客群,及时提供优质高效的信贷融资支持,全力助推龙岩市科技型企业发展。

下一步,该行将以“兴业科特贷”产品为抓手,继续推动金融与科技特派员制度互融互通,针对科技特派员服务企业的痛点难点及需求,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新思路,充分发挥“科技+金融”双轮驱动效应,更好地为乡村振兴提供技术和金融支持,助力乡村振兴。(肖夏玲)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