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莲池区税务局全流程服务 助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以前对税收政策了解不多,申报怕麻烦,这次培训打消了我们的疑虑,真是太感谢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了!”保定市曹小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魏泽达高兴地说。

近日,保定市莲池区税务局针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组织线上专题讲解培训,共计500余户企业参与培训。据了解,此次培训后,该局还进行“一对一”专项辅导,以确保精准享受。

据悉,保定市莲池区税务局结合实际情况,制订了《莲池区税务局推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工作方案》,采取“12345”工作模式,即“一清册、二底稿、三台账、四次辅导、五项核查”,开展线上宣传、线下辅导、走访调研,做好宣传辅导,确保税收优惠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同时,该局主动与该区科技局对接,采取分工协作办法,联合推进全区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工作落实。科技部门侧重辅导企业研发立项、项目鉴定,税务部门侧重辅导企业研发费用归集和申报,让企业准确掌握政策,便捷享受税惠。

“有了税务机关‘一对一’的讲解辅导,我们的研发费用核算更加准确了,享受优惠政策也更有底气了,以后我们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河北九安防火门制造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书杰表示。

保定市莲池区税务局在走访过程中,河北九安防火门制造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提出了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实际操作过程中的一些疑问。税务人员根据企业需求,结合企业具体情况,提出解决方案,对公司2022年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进行了测算,预计可为该企业减税10多万元。

“辖区内有573户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我们要逐户摸清底数、辅导到位,让企业知晓政策、便捷办理。”保定市莲池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樊利涛表示。(陈咏诗 )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