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宁德分行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进一步深化反假货币宣传工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抑制假币犯罪的意识,助力打击假币违法犯罪活动、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工商银行宁德分行(以下简称宁德工行)深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杜绝假币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安排,于2022年9月积极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为加强柜面人员反假货币识别能力,该行积极开展业务培训,组织人员对《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等政策法规,人民币知识及防伪特征、当前反假货币动态以及假币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等重点领域材料进行了集中线下学习,提高了全辖工作人员对反假货币重要性的认识,为更好地宣传反假货币奠定了基础。

该行组织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立足网点开展“阵地”宣传,通过宣传视频上屏、主题海报上墙、知识技巧材料上架,让走进网点的客户一眼就能看见等候区醒目摆放的宣传折页,并由业务经验丰富、沟通能力强的业务骨干担任宣传人员,积极主动地为客户发放折页、普及宣传新版人民币知识,将金融知识宣传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解答客户在生活中遇到的假币问题。

开展户外宣传活动,组织反假货币宣传小分队积极走进商户、企业、社区、农村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反假货币手册和反假货币宣传折页的方式,为市民讲解人民币票面防伪特征,向公众宣导“一看、二摸、三听、四对照”的假币识别方法。 (王锋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