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晶集团董事长王刚获评全国优秀企业家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9月16日,2022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内蒙古包头市举行。会上,金晶集团董事长王刚荣获“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给予高度评价。

从今年的榜单上看到,本次全国共有189名企业家当选。王刚是山东省13位当选的优秀企业家中的一员,是淄博市唯一上榜的企业家。

多年来,王刚带领金晶集团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唯旗誓夺,以别无选择的企业精神,坚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瓶颈,开拓新局。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将其发展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新材料基地骨干企业。作为参与中国平板玻璃标准的制定者,中国超白玻璃产品的开拓者,金晶产品品质与性能得到行业及社会的高度肯定。

金晶集团总部位于博山,企业以玻璃原片为基础,上游拓展到纯碱、小苏打、小苏打洗化用品,下游延伸到在线离线镀膜玻璃、导电玻璃、玻璃深加工(包括汽车玻璃、高铁玻璃、家电玻璃)、太阳能光伏面板和背板等。

资料显示,金晶是中国的第一片平板玻璃诞生地,是中国第一片超白玻璃、中国第一片TCO导电膜玻璃、世界唯一可产22毫米超厚、3.66X23米超大玻璃的制造者……背后正是金晶集团几十年来步履铿锵的发展足音。

然而,事物的发展向来不是一帆风顺,必然是螺旋式上升、波浪式前进。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金晶集团面临着发展“阵痛”,业内排名倒数。如今,在王刚带领下,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升起来”的九字箴言,金晶集团已发展成为以玻璃、纯碱及其延伸产品的开发、生产、加工、经营为主业的新材料领域的大型集团公司,中国新材料基地骨干企业。

北京奥运会场馆鸟巢和“水立方”、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海世博会、中国尊、上海中心、广东东塔、深圳平安大厦、阿联酋哈利法塔等……都用到了金晶集团的玻璃产品。

王刚表示,荣誉的获得既是一种鞭策和激励,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瞄准当下,金晶集团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企业发展实施前瞻性的战略布局,聚焦聚力绿色能源、绿色建筑、绿色生物“三大赛道”,助推中国玻璃现代工业步伐腾飞。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