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城携手,投资促进不停步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周健

面对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上海全市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经济恢复重振,主要经济指标触底后环比明显回升,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下半年,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上海还将更加有力、更加高效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市经济恢复重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扩大对外开放,并携手上海的友好城市(区),不断加强与各国、各地区的经贸投资往来。

本轮疫情以来,在沪外企普遍认为,上海经济发展基本盘和长期向好的态势没有变,上海仍然是外商投资兴业的热土,企业将进一步依托上海,不断强化在中国和亚太地区业务,实现更大发展。同时,市区相关部门也在根据要求,努力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将外企的所思所想所求所盼,作为工作职责和任务,加快落实稳定经济发展各项措施,尽快惠及外企。“开放”是上海与生俱来的城市基因,接下去,上海将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不断稳定外商投资预期,吸引更多高质量外资项目落地。

持续打造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推动上海外资向高质量发展。上海的外资规模约占全国的1/10,上海外资的动向一直以来就备受各方关注。上海一边出台各项助企疏困支持政策,一边积极回应疫情期间外资企业的困难诉求。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和全市复工复产的推进,在沪外资企业产能和业务加快恢复,显示了上海经济的强大韧性和对外资的强劲吸引力。今年上半年,全市外商直接投资实际到位金额124.74亿美元,同比增长0.2%,截至6月底,累计设立跨国公司地区总部857家,外资研发中心516家(包括8家全球研发中心、1家开放式创新平台)。下一步,围绕完成全年稳增长目标,上海将加快推进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赶上来,全力以赴推进多增少降,跑出经济恢复重振的加速度。

携手友好城市加大投资促进力度,不断提升国际经贸交流合作。自2020年初全球新冠疫情以来,上海的发展得到了来自友好城市(区)政府和企业的帮助和支持。数据显示,目前上海市及相关区已与世界上59个国家的92个市区建立了友好城市(区)关系或友好交流关系,并将在今明两年迎来与法国马赛市、日本横滨市、以色列海法市等城市结对逢五、逢十的周年。与友好城市的合作交流,是上海实现各项发展目标的推动力量之一,借重大纪念的时机,不断优化友城布局、拓展交流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将为两地的发展提供更多机遇。上海欢迎更多友城的企业前来上海投资兴业,把更多技术、产品、服务带来上海,实现互利共赢。(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投资上海》杂志)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