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投资项目速览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周健

宝山区聚焦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的功能定位,凭借丰富高校资源、广阔产业空间、众多应用场景、齐全配套资源,着力发展生物医药、先进材料、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邮轮经济等产业,拥有上海机器人产业园、上海超能新材料科创园、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等三个市级特色产业园区,汇集南大智慧城、吴淞创新城两个市级重点转型板块。

2021上半年,宝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13.15亿元,按照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1.1%,两年平均增速5.0%,较上海市快0.2个百分点,实到外资增速迅猛同比增长49.7%。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三期项目‍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是日本发那科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联合投资的高科技企业,在全球工厂自动化行业中具有领先地位。2002年在宝山建设占地面积近60,000平方米的新工厂,用于系统集成的研发制造、安装调试和出厂检查。2020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6亿元,税收总额2.1亿元。

2020年12月,上海发那科三期项目“超级智能工厂”开工。项目占地431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将充分利用日本发那科强大的工程集成及技术服务能力,建成集生产、研发、展示、销售和系统集成中心及服务总部,建成一个继日本之外,全球最大的机器人生产基地,预计实现年产值达100亿元。

索灵诊断医疗设备(上海)有限公司项目

意大利索灵集团成立于1968年,是意大利最大、专业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和仪器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跨国企业。

索灵诊断医疗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由意大利索灵诊断集团、富源云隆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宝山城市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三方合资设立,注册资本2200万元。

索灵IVD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2.33亿元,计划将其部分项目的化学发光试剂从德国、美国等地转移至国内生产。

光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全球研发中心项目

光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母公司日本光驰株式会社在光学行业处于领导地位。

光驰科技在各级政府部门的积极引导和支持下,坚持以自主研究开发为主导,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新产品营收占比超过40%。

2017年以来,累计研发投入超过3.3亿元。截至2020年末,在中国申请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累计超过170项;累计获得授权专利超过80项。2019年获得“跨国公司总部型机构”认定,2018年、2021年先后获得“外资研发中心”、“全球研发中心”认定。

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16.2亿元,纳税2.0亿元,位列全区外资企业纳税第4位。(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