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证券协力投资上海,迎来云开花开

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周健

富田树弘(Shigehiro Tomita),野村证券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2021年10月3日结束任期,返回日本。富田树弘在上海3年半,这个代表处为野村证券和上海,做了不少努力, 2020年1月,富田树弘被上海外商投资促进服务平台,授予上海“国际投资促进大使”。

给日本企业牵线搭桥

野村控股株式会社是日本最大的券商,也是全球最大的证券公司之一。证券公司是经济活动的重要参与者,野村的业务线很广,为个人、机构、企业和政府客户提供零售、资产管理、机构业务(全球市场和投资银行)、商人银行服务。

富田树弘荣膺“国际投资促进大使”后,更加积极致力于宣传上海优渥的营商环境与政策。野村上海代表处在他的领导下,一方面,定期研究与收集并编写中国及上海的经济动态及相关政策,使得野村集团总部可以实时了解中国发展的最新动向,并向各类客户提供相关信息;另一方面,代表处主动了解在华企业的业务发展需求,定期向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了解上海的最新投资需求及相关政策,然后从野村集团的网络中寻找合作对象,为有机会达成合作的双方牵线搭桥。

在富田树弘的努力下,日本某知名品牌的空气净化类产品,成功进入中国市场,并确定参加2021年进博会。更有多家日本企业表达了投资上海的意愿,行业覆盖大健康、制造及服务等。

富田树弘说,很多日本企业还没有来中国,往往是隔着面纱,雾里看花看中国市场。“怎么样把中国的发展现状,如实传达给日本企业,我们觉得很重要。”

野村每年参加进博会,邀请日本优质企业,通过进博会的渠道,更深入的参与到中国市场。有些日本企业在野村的牵线搭桥下,来到进博会,进行产品首发,在中国拓展市场。

前辈后辈在中国开展接力赛

野村在上世纪80年代起,为中国的机关单位、国企,培养金融骨干人才,把一批批年轻人输送到野村的日本总部,进行几个月到一年的研修。富田树弘介绍,受益的中国年轻人,累计超过1000人。

富田树弘说,自己是2002年4月加入野村,“从野村第一代进到中国的前辈开始,我们一直在做一个接力赛,把接力棒一棒一棒的往下传。”

2019年12月20日,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正式开业,这是我国扩大金融开放、鼓励外资金融机构加大在华投资的重要成果,再次彰显出上海位于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最前沿,也体现了野村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金融机构,积极参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决心。

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富田树弘说,成立中国合资公司,是野村的夙愿,终于在他任内实现。他很欣慰,既接好了前辈的接力棒,也给继任同事,留下了一个新起点。

要继续出力推广投资上海

野村在上海共有6家企业:野村东方国际证券、野村信息技术(上海)、野村投资管理(上海)、野村证券上海代表处、上海陆家嘴野村资产管理、野村综研(上海)咨询。

野村目前正考虑在上海成立公募基金公司,以中国和日本是世界第二、第三的资本市场为基础,通过公募基金为中国提供风险资金,为进一步增长做出贡献,为客户提供投资机会。

“我们相信,在金融领域,上海一定会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先驱。野村也会持续把自己在国际市场上面的经验,还有自己的技术,不遗余力地贡献给中国市场。”富田树弘表示,他自己回日本工作后,也将继续为推广投资上海,贡献绵薄之力。(野村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