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8年扩容8倍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周健

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是上海颇具特色的国际学校之一,在这里可以看到上海国际教育产业的一个缩影。学校现有约400名学生,8年前建校,只有50个学生。校长Paul Farrell表示,学校可容纳700名学生,随着上海持续吸引外企,有更多外籍人士在上海工作,学校规模在未来几年就可以达到既定目标。

英式教育和菁英英籍师资

上海不列颠英国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是一所同时获得COBIS(英国国际学校理事会)和CIS(国际学校联盟或国际学校协会)认证的国际学校,致力于将纯正优质的英式教育传递到上海。学校设立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自2013年起招收2岁至18岁的在沪外籍学生,实行全日制走读。

该学校由英国曼彻斯特的Orbital教育集团直接运营管理,并聘请英国老师授教。目前,Orbital教育集团已经在欧洲、中东、东亚和南美洲成立运营多所英式学校。 

Paul Farrell是上海不列颠英国学校现任校长,苏格兰人,有15年从业经验,大学里学的是物理、数学,获得物理和教育学双学位,毕业后在欧洲的国际学校任教,积累了教学和管理经验。他加入上海不列颠英国学校的初期,是副校长和中学部主任。他对于如何将英式教育体系,与上海家庭对于教育的个性化需求相结合,有独到见解。

英式教育和菁英英籍师资,是这所学校的办学特色。“我们是上海唯一一所由英国人管理的外语学校,是唯一一所提供英式风格教育的学校,高管、老师大多来自英国,或者来自英语母语国家;老师大多在英国毕业,在英国教过书;管理层是英国教育专家。”校长说,以此保证了教学内容、课纲与英国一致。

学校课程设置以英国国家课程大纲为基础,从幼儿阶段贯穿10年级至11年级的IGCSE课程,直至12至13年级的A-LEVEL课程。完整覆盖了2-18岁学前教育阶段至中学阶段的全学龄段教育,

学校用纯正的英语授课,为学生提供沉浸式的国际课程学习环境,同时针对英文非母语语言能力需要提升的学生,提供特色英文强化课程(简称EAL),以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日常授课环境。

学校与剑桥考试局及爱德思国家职业学历与学术考试机构合作 ,为学生参加高阶考试(A-Level的AS和A2阶段)、迈入英国及世界名校,打下坚实基础,并具备国际视野和综合素养。

小班制、个性化教学

“我们提供个性化教学。”校长说,老师与学生是1:8的比例,每个班级的学生人数控制在22名以内,这是优异的师生比,为学生提供了更多与老师分享的时间,能够使老师有更多时间集中在学生个体的需求上,为他们的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学校尊重学生的文化多元性,为学生开设中文、韩文、日语、法语、意大利语、希伯来语和西班牙语的母语课程。“各种国籍学生,可以定制母语课程。”校长解释,外籍学生的父母,往往在中国工作3—5年,然后带着孩子回国,因此,不能让孩子忘了母语。

作为一家开设在中国的学校,上海不列颠英国学校坚持中文教学,所有年纪学生,每天都有中文课,确保每周5节课,此外,以中文为母语的学生可以增加到每周7节课。

学校为学生提供兴趣课程和课外活动。中学部的课程课外活动尤其有特色,是选课性质,课程可以多种多样。

各种文体课外活动,有100多,包括:体育类的足球、篮球、网球、田径、羽毛球、游泳、体操、曲棍球、排球、棒球、橄榄球等;音乐与艺术类的室内管弦乐队、鼓乐队、不列颠之声项目、尤克里里俱乐部、电子琴合奏、吉他合奏、音乐课等;课外活动类的象棋俱乐部、多米诺骨牌俱乐部、乐高俱乐部、戏剧俱乐部等,学生可以在学校里,参加音乐汇演、足球比赛、舞台剧演出等,学校每年都会举办嘉年华、音乐节等大型活动。学校要致力于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多技能培训。

学校鼓励学生从小培养对其所处团体的责任心。学生可以通过学生会,参与各种决策的促成,在更大范围参加各种活动。

学校有四个不同的“house(学院)”。所有在校学生都会加入其中一个学院。在每学年内,学生以house为单位进行体育、音乐以及其他的竞技比赛。

“我们是一所充满活力的学校,包容性教学、家庭式氛围、丰富的社群活动。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实现自我认可及自我期许。”校长感到自豪。

希望能有机构组织校际交流合作

学校坐落于上海市闵行区吴中路,属于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古北地区,还有灵活的校车线路,使得学生能便捷地往返于家校之间。学校周边配套设施齐全,购物、餐饮、医院、园区等都有。校长说,“选址这里,是考虑到外籍人士大多在市区工作,比如静安区、陆家嘴、新天地,学校不能离得太远,不能远离市区。”

校园自身的设施充足,配备艺术教室、游泳池、体育馆,独立的小学部与中学部图书馆、高配置的电脑教室。

“希望能有更多校际学术交流活动,最好能有什么机构,让国际学校的优秀教师相互学习借鉴,学校之间也可以交流课程。我们的体育场地丰富,可以拿出来供国际学校开展校际比赛。”校长在上海诸事满意,只是希望能有某个机制,把国际学校联通起来。

“我们的学生人数、教师人数、课程开设量,都是增长之势。学校开办8年,有些老师工作了8年,教了哥哥姐姐,现在在教弟弟妹妹,这在上海的国际学校里不多。”校长认为,得益于上海外企及外企员工连年增多,上海不列颠英国学校保持上升势头,学校现有约400名学生,用不了几年,就可以达到容纳700名学生的既定目标。(学校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