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闻一见第106期:上海宝山区“国医之家”—国医大师、国医古方的汇聚之家

发布时间:2021-01-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柏闻 责任编辑:常玉

有着700年历史的上海市罗店古镇,有一家名叫东方假日田园的3A级旅游景区,依托园内的“国医之家”中医馆以及汇聚于此的一大批国医大师资源,已建设成为中医药文化博览园。

“国医之家”创始人陈刚,从小深受父亲从医的影响,加之体弱多病受益于中医,因此对中医药文化情有独钟。取名“国医之家”,就是要以中医悬壶济世。

秉持“汇聚天下医者,传承祖荫秘方,造福四方患者”的宗旨,“国医之家”汇聚了石学敏、唐祖宣、余瀛鳌、庞国明等一批名铄中外的国医大师、国医名家,各自还相继在此成立了传承工作室,开展行医问诊、学术研究、传承教学等工作。

为了传承祖荫秘方,陈刚不仅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医史文献研究所合作,挂牌成立了研究和传承处方文献的临床基地,而且在国医馆开办初期,从民间高手张老中医那里寻觅到了有着“四大名医之首”赞誉的金代著名中医张从正的“宣清解郁汤”国医古方,并通过张老先生的改良,将其开发成为“通宣理肺茶”造福社会。饮用该茶能预防呼吸道疾病,有助健肺强身、提高免疫力。“国医之家”特聘的庞国明、郑思维等一批名医所带来的纯中药治疗疑难杂症的创新处方、祖传秘方,也在“国医之家”发扬光大、造福患者。

陈刚的“医痴”行为,也深深影响了儿子——“国医之家”另一位创始人陈明君。父子联手,积极促进中医药事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