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商家向行业痛点出招 苏宁徐海澜要为消费者撑腰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当许多商家在考虑应对即将到来的3.15时,互联网零售领域的上海苏宁率先出招,今天(3月12日)宣布启动“三打三择致净上海“315全民焕新节暨上海苏宁“正优新”计划,搅热了零售行业,引发众多超级品牌老总加入战队,一起开团。

苏宁易购华东二区执行副总裁、上海大区总经理徐海澜在发布会上继续保持着“金句段子手”的本色,“这两年,整个消费市场,无论是从渠道、商品还是售后、服务也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然而与其相对应的是,山寨充斥、货不对板、假冒横行、李鬼服务等诸多问题一直被消费者诟病。

而谁能先解决这些疑难问题,谁就将在2019年占据行业发展的制高点。而想要做到这一点,最重要的就是通过产品、服务的创新来扩大市场、改变市场,这也是一个有高度有魄力的企业的必然选择。徐海澜坦言,“因为消费痛点,才有了我们的价值创造空间。”

此次发布会上,徐海澜强调,就是要突出三个字“正”、“优”、“新”,打击“旧伪劣”产品与服务。他解释说,在“正优新”中,“正”是正品和正规化的服务,是硬道理;“优”指的是专业、规范、高效、阳光、透明的服务,是重头戏;“新”,是指潮流新品与新服务体验,是要做行业的品质范儿。

“正,对于整个行业来讲都是底线”

在正品保障方面,徐海澜透露,苏宁易购商品来自正规渠道,均为正品行货。苏宁易购未履行正品保障服务承诺的,除向顾客退还商品的实际支付金额外,还将向消费支付商品实际支付金额的三倍作为赔偿,全方位保障消费者权益。

于此同时,苏宁也通过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通过两大两小多专的智慧业态,让更多的优惠产品和服务带到消费者身边,让消费者更方便地享受正规渠道的产品和服务。

“没有用心的服务,每一件商品都是半成品”

而服务,则是徐海澜讲话中的高频词汇。对此,徐海澜表示,“三分价格、七分服务,优质的服务对于零售领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此,在发布会的现场,苏宁也公布了《售后维修常用项及核心件参考价清单》、《苏宁售后综合服务产品一揽子清单》、和《家电维保自我规范管理及行业建议试行机制》。

例如,针对参考价清单,徐海澜在现场表示,苏宁将在官网公示售后透明价格作为行业参考,如空调维修,一般的故障排除,就是一口价50元,如果涉及核心部件更换,定频压缩机 500-1000元,变频压缩机 800-3000元等,有了价格的区间和上限,不同的配件对应标准价格。

同时,徐海澜在会上,也发布了苏宁十大服务单品,具体来看包括30365(30天包退、365天包换),价保至五一;空调十免服务;空调维修一口价,挂机不动焊充氟;空调、彩电、冰箱、洗衣机、厨卫上门不换件简修;中央空调风口清洗买3次送1次;彩电、冰箱、洗衣机送装一体等等。

“市场消费在升级,服务也要升级“

那么说到“新“,徐海澜表示,”当然是指潮流新品与新服务体验。如今市场消费在升级,服务也要升级。因此,增加潮流新品和新服务成为了消费升级中满足市场需求的必然选择。“

徐海澜认为,随着消费升级已经深入人心,分层分级消费的时代已经到来,“消费者正在教育我们,无论是制造企业还是渠道企业,都需要思考如何满足个性化要求、设计个性化产品、提供个性化服务”。

所以在2019年,上海苏宁将与供应商紧密合作,重磅打造新型潮流化产品,“无论是大家电,还是网红单品,我们希望让每一个新品都成为‘爆品’、‘网红’,能够取得傲人的销量”。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苏宁“正优新”计划的全面铺开,整个零售行业的格局,将迎来变化。苏宁平台的虹吸效应有望进一步增强,其赋能上新品牌的能力,也将快速释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