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香茶”冠名高铁列车在上海首发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丽水香茶”冠名高铁列车11月19日在上海虹桥火车站首发,这是浙江丽水打造世界特色绿茶产区和中国茶叶强市的又一具体实践。

丽水地处浙江省西南部,全市下辖9个县(市、区),总人口262万,总面积1.73万平方公里,占浙江陆地面积的1/6,九山半水半分田,是浙江省面积最大的地级市。

近年来,丽水以“丽水香茶”作为市域公共品牌,实行母子(政府与企业)品牌运作机制,市县合力,一县一品,松阳香茶、景宁金奖惠明、遂昌龙谷、缙云黄茶、龙泉红、莲都莲城雾峰、云和仙宫雪毫、青田御茶、庆元龙溪茶等品牌加企业品牌,共闯大市场,全市茶叶面积、产量、产值呈跨越式高速增长势头。

目前,全市拥有茶园58万亩,年产茶叶4.2万吨,形成了生产、加工、销售、旅游等功能完整的全产业链,一二三产综合产值超百亿元。其中“香茶”产品是一种针对内销市场大众消费的优质炒青绿茶升级版,以香得名,以“色绿、条紧、香高、味浓”四绝著称,是中国优质绿茶的典型代表,是老百姓喝得起的好茶。近十年来,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