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消防安全宣传 上海肯德基、必胜客推出消防救援主题餐厅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你了解消防员们的工作吗?你知道火灾自救逃生的正确姿势吗?消防坦克的功能又有哪些?在“消防安全宣传月”之际,上海肯德基、必胜客携手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推出消防救援主题餐厅,并为社区亲子家庭带来一堂消防安全课,希望提升全民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上海肯德基、必胜客消防救援主题餐厅位于徐汇区田林路,餐厅内特别设置了消防科普主题漫画、图片墙、消防标识和设备展示角等,让消费者在用餐同时了解到更多消防知识。其中,两家餐厅的长桌漫画用趣味的形式呈现了火灾发生时报警和逃生的要点,墙面上则展示了消防员们奋战在火灾救援、水上救援、抢修堤坝等不同工作场景中的照片。

11月22日,在肯德基、必胜客消防救援主题餐厅的启动仪式上,徐汇区消防救援支队为两家餐厅授牌,并高度认可了上海肯德基和必胜客发挥餐厅优势,助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启动活动中,徐汇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们还来到餐厅,寓教于乐,向周边社区的10多名小朋友传授消防安全知识。在肯德基餐厅,消防员们首先向小朋友们科普了生活中存在消防隐患的场景,并带他们认识了相对应的消防标识,教导小朋友们“灾害无小事,预防要及时”。消防队吉祥物“消防喵”和肯德基“奇奇”也来到现场和小朋友们互动,让他们在欢乐的氛围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在必胜客餐厅,小朋友们通过VR眼镜模拟体验了消防逃生场景,对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员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亲自动手DIY比萨,度过了收获满满的一天。

经过在肯德基、必胜客餐厅的消防安全课学习,小朋友们将成为“消防小卫士”,后续向身边的家人和小伙伴们传播消防安全知识,让更多人提升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

肯德基自1987年进入中国已经30余年,深受年轻人以及亲子家庭的喜爱,在不断创新业务模式、提升消费者体验的同时,也致力于为周边社区提供“好邻居”般的温暖关爱。今年也恰逢必胜客进入中国30周年。30年来,必胜客以优质美味的产品和热情友善的服务,成为中国领先的西式休闲餐饮品牌,并在餐厅体验上带来更多变化,激发年轻群体发现和探索的热情。此次上海肯德基、必胜客打造消防救援主题餐厅,不仅为消费者增加体验,也通过消防知识科普宣教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收获成长。

据了解,活动过后,主题餐厅还将持续成为宣传消防安全的一个窗口,帮助更多消费者树立安全理念,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