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大文化产业数字化 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跨界”融合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厅 责任编辑:常玉

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11月18日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大会秘书长王嘉沐正式宣布: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将于11月28日在上海影城盛大开幕。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主席梁国扬在发布会上介绍,大会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通过举办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这样具体务实的行动,推动文化产业扩大交流合作、推进文化行业创新发展,利用互联网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把文化事业做大做强,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向文化强国迈进。

梁国扬透露,大会筹备了近一年,受到越来越大的关注。大会将于11月28日举行开幕式和主题演讲,11月29日举行9个专题论坛。大会将是一个“大文化”的格局,有国内文学界、美术界、音乐界、经济界的重量级人物莅临,可谓大师荟萃、名家云集。一批文化、艺术、经济领域的顶尖专家,将发表主旨演讲,为大会带来满场智慧光辉;参会的各位嘉宾将来自文化、教育、艺术、经济等不同领域。大会将对互联网与文化艺术的互融互动,发挥积极影响。  

大会将着力促进文化行业产业的数字化,将建立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云美术馆、启动网上非遗博物馆的筹建、启动国内外艺术品网上交易平台的筹建等。

文化艺术的数字化,方兴未艾,受社会各界欢迎。即将举办的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将是一次“跨界”融合,希望能为互联网+文化,或者文化+互联网,提供新的思路、新的模式,为文化艺术的数字化而加油。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