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好苹果博览会盛大开幕,筑梦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0年11月15日,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陕西省果业协会,国家“十三五”苹果产业药肥双减项目组主办,在陕西省果业中心,杨凌示范区管委会,杨凌示范区展览局大力支持下,“木美土里杯”中国好苹果大赛暨第二届中国好苹果博览会在陕西杨凌隆重举行。

大会启动

本次总决赛共有11个赛区的代表队,另外还有种植基地的代表队,可以说基本囊括了国内主要的苹果产区。旨在帮助宣传推介优质好苹果,为果农果品销售打开销路,帮助果农“种好果,卖好价,富果农”。评比过程中,来自各领域的农业专家评委们分别对果型指数、糖度、硬度、着色面积、果面光洁度、风味口感和汁液脆度等指标进行了现场打分。

打分现场

除此之外,本次展会还齐聚了苹果全产业链上的优秀企业。同时,展会现场设置了陕西省果业协会,苹果产业链种植端,苹果产业链流通端,中国好苹果大赛展示区。

展示区

不仅如此,“木美土里杯”中国好苹果大赛2020总决赛暨第二届中国好苹果博览会,场外推介环节——“我为家乡苹果代言”的直播活动也在进行中。邀请各苹果优生区的各级领导,及西瓜视频、今日头条等媒体平台的当红主播宣传推广11大赛区果农的优质苹果。

博览会分会场还开展了瑞香红新品推介会和凤翔苹果推介会。旨在带动果农增收致富,让产业兴旺起来,对推动产业融合助力精准脱贫,促进果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果品行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

当天晚上,“木美土里杯”中国好苹果大赛获奖名单隆重揭晓,“木美土里杯”中国好苹果大赛2020总决赛颁奖典礼正式启动。包括最佳助农苹果专家奖、最佳助农苹果品牌、消费者好评奖等在内的数十个奖项花落农家。

颁奖盛典现场

在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关键节点上,“木美土里杯”中国好苹果大赛2020总决赛、中国好苹果博览会、瑞香红新品推介会和凤翔苹果推介会的举办,有效的贯彻落实了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利用中国好苹果博览会的平台,进一步增高陕西苹果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扩大陕西苹果品牌的美誉度,助力果农增收致富,为推动苹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卓绝的贡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