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十三朝古都·看十四运盛会 西安之夜文旅分享会精彩分呈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梁长玉

王强报道 11月11日,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与西安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联合主办的“游十三朝古都·看十四运盛会”西安之夜文旅分享会在上海黄浦江畔精彩举办。本次活动以“游十三朝古都·看十四运盛会”为主题,通过精彩纷呈的视觉感受和文化交流展示,为现场来宾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独特体验。

晚上19时许,伴着灵动悠扬的仿唐乐舞《绿腰踏鼓》,黄浦江“船长8号”游轮鸣笛启航。在近2小时的夜游巡航中,来自西安市的西咸新区、曲江新区、高新区等文旅资源区域代表分别推出了西安文旅的新热点、新场景和打卡新地标,展示文化西安、时尚西安、创意西安的活力形象。舞蹈《七夕》至纯至美,诗朗诵《熔铸文明迎全运》慷慨激昂、歌曲《来西安住些日子吧》温暖亲切……在外滩万国建筑群、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梦幻夜景的映衬下,多彩多姿的特色演出,向上海来宾展现了西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文化魅力。

文化体验环节,主办方精心组织了来自西安市新城区、未央区、灞桥区、高新区、经开区、航空基地、周至县、蓝田县等多项独具西安特色的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创产品。其中非遗水拓画、非遗鱼化泥叫叫、非遗左手书法(阴阳)剪纸等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了制作工艺,其精湛的技法和栩栩如生的艺术作品令围观嘉宾赞叹折服。

借着承办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东风,自今年九月举办十四运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以来,西安全面开启了“相约西安筑梦全运”主题系列文旅活动。“我在西安的这几天Vlog作品创作大赛”、全民健身活动、首批全运游主题线路和打卡地发布等一系列的新玩法、新体验、新印象层出不穷,不断在为西安注入新活力。

为了方便上海游客深度畅游西安,在文旅主题推介环节,主持人以“西安”的四个字母“X”“I”“A”“N”为主题对西安进行了生动的介绍,彰显了传统与现代、民俗与时尚交织的西安文旅特色,让更多的人了解西安、发现西安、爱上西安,与西安市民一起共享文化惠民、体育惠民的发展成果。

在此次文旅分享会中,主办方不仅带来了精彩的旅游推介和文化交流,还面向上海投资商们从项目用地、政策扶持、以奖代补等多方面热情介绍了西安最新的文旅招商政策、营商环境,并按照“一核两极三板块”规划布局,策划推出五大类颇具吸引力的文旅招商项目。西安经开区绿地之心、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进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现场推介,为西安与上海两地业界提供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活动中两地旅游协会、旅行社签署的区域旅游合作框架和客源互送协议等合作成果,也将为深化两地文旅合作催生更多的新机遇、新未来。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庆华表示,今年以来西安市文旅局精心策划推出了“预约游、有序游、文明游”、“云游西安”、“长安夜·我的夜”、“相约西安·筑梦全运”、丝路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等文旅品牌系列活动,通过打造一系列文旅体融合的节事活动,让有噱头、有看头、有玩头的西安充满“西引力”,成为更具魅力的旅行目的地。

王庆华欢迎上海的朋友来西安“游十三朝古都,观十四运盛会”,回味悠久历史,领略秀美风光,感受西安人的淳朴和热情。我们也欢迎大家来西安投资兴业,与我们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