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新发展 新都区在上海举行对日合作交流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厅 责任编辑:常玉

2020年11月6日,新都区在上海举行对日合作交流恳谈会。新都区以“日新月异·共商未来”为主题,通过推介、互动交流、对日开放合作伙伴招募等形式与日方机构、行业协会及企业进行深度交流对接,提速新都开放合作高质量发展,为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在世界城市体系中争先进位积极贡献新都力量。

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住理工化工产品(上海)有限公司、三井物产(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等40多家日本机构、协会及知名日资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新都区委书记许兴国介绍,近年来,日本和成都经贸合作不断加强,已经是成都第三大外资来源国,深入合作的态势和基础日益完善。当前,成都正处于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是GaWC世界城市排名上升势头最快的中国城市,目前位列全球第59,中国第5。作为成都中心城区的新都,正面临着历史机遇、涌动着创业热潮、蕴含着巨大商机,被评为全国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质量、政府信用6个“百强区”,是投资成都的首选之地。当前,新都处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的风口,也处在城市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关口,会释放众多投资机遇,与日本企业在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日本驻上海领事馆经济领事松村鉄也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成都市的友好态度和对本次活动的诚挚祝福。他说,成都不仅在市场方面,在物流和事业环境、居住环境等方面也正在加速发展,成都作为企业的进军地,蕴藏着很多魅力。松村鉄也表示将详细了解新都区的投资环境,希望这次的交流会能成为日中经济进一步合作的契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