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闻一见第81期:知青二代周海洪在第二故乡宁波传承“古法麻花”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柏闻 责任编辑:

周海洪不是气象工作者,却记录了几年里每一天上午、中午、下午的气温、湿度。他要根据这些因素,调整麻花的水分比例、油分比例。

周海洪是知青后代,1978年在上海出生,在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度过幼年,10岁时跟随父母回到上海。

近40年里,他几起几落。曾入选上海宝钢足球队,是上海首批注册的运动员,但因一次意外受伤,告别了运动员生涯。他摆过地摊、开过出租车,也为建筑工地跑过建材。

他首次创业以失败结束,输掉了几百万元。但是他不气馁,心系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回到他的第二故乡宁海,敏锐地捕捉到社交电商时代的商机,结缘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全手工制作的“古法麻花”,在工艺上追求完美,俘获了广大消费者的心,成为宁波第六代“古法麻花”传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