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不只是一个日期,更是一份守护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厅 责任编辑:常玉

全国上下齐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之时,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又已来临。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吉简称盐城经开区市场局)紧紧围绕“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年主题,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为抓手,充分发挥部门监管职能,灵活转变维权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市民坚定战胜疫情信念,提振消费信心。

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的“3·15”,盐城经开区市场局采取与以往不同的宣传方式,取消所有线下宣传活动,一律改为线上宣传。为吸引年轻消费者,该局计划开通抖音等官方社交帐号,以喜闻乐见的短视频方式,加大消费知识及法律法规宣传普及。

同时,该局还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突出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消法》《电子商务法》等与广大消费者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针对疫情期间消费者反映集中的商品价格、防护用品和生活必须品质量等问题,发挥微信、网站等覆盖面广、参与度高的特点,采取线上调查问卷、有奖答题、网络签名等形式,进一步吸引广大消费者参与其中,倾听消费者声音,了解消费者诉求。通过手机公益短信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体现人人都是消费者、人人都是监督者的“大维权”格局。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