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原创歌曲《最美是你》上线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亿万中华儿女始终秉承家国情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14亿中国人民在共克时艰中勇毅前行,千千万医务人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不畏艰险、勇挑重担,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千千万科技工作者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一线,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攻关。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平凡英雄”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汇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最美是你,千万个你的身影汇聚成了传奇。最美是你,美丽的你就是爱的化身和真谛!”,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

《最美是你》由主创人员、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张义豪联合湖北籍词作者梅皓钧作词,著名作曲家王立东谱曲,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田野演唱。《最美是你》用优美的诗词与旋律,深情讴歌了奋战在抗疫一线人员的忠诚担当与高尚情操,形象生动地抒发了广大人民对英雄的礼赞之情、崇敬之情!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是谁夜以继日奋战,顶风雨忘记苦和累/是谁无数次的亲切询问,抚慰着心扉魂灵/是谁危难中永不放弃,用速度创造出奇迹/是谁困境之中默默独行,让寒冬充满春意。歌曲《最美是你》用一连串形象而又深沉的追问,勾勒出亿万中华儿女始终发扬伟大民族精神,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众志成城,全国上下、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加速奔跑,不惧风雨、英勇奋战、奉献坚守、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无数个平凡人员的不平凡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忠诚、奉献、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义豪、梅皓钧还联合创作了抗疫诗词《感谢有你》,致敬战“疫”英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感谢有你》最早以朗诵形式发布,由国家级美声独唱演员袁艺担任艺术监制,著名解说、配音艺术家周扬朗诵及配乐,深受社会各界好评,目前,形成了3词、1诵、5曲、6唱的传播状态。(白雪)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