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闻一见第73期:培训军犬、警犬的“犬司令”孙龙根为老年人培训关爱犬、导盲犬

发布时间:2020-01-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柏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上海中保华安龙根特种犬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龙根,1976年入伍后,爱犬、训犬、用犬,为部队和地方屡屡立功,先后荣获“全国新长征突击手”称号,“全军学雷锋先进个人”,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许世友将军曾经说:“南京军区有两个司令,一个是我,一个是孙龙根。我是兵司令,孙龙根是犬司令。”

10多年前,孙龙根转业到上海市公安局缉毒犬队,他雄风不减,培育的缉毒犬,守卫上海的出入境“大门”,令“毒品贩子”们闻风胆寒。

孙龙根创办的特种犬服务公司,专业进行犬类繁殖、销售和驯养。他训练的导盲犬成了残疾人的拐杖。针对老龄化的需求,他培训关爱犬,陪伴老年人。关爱犬中的探嗅犬,还会通过分辨气味,知道老年人是不是生病。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