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治安防范宣传“百万警进千万家”首场活动在哈啰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岁末年初话防范,警官企业开讲防诈骗。1月2日,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与上海科创企业代表哈啰出行共同举办了一场“岁末年初话防范”的普法教育宣传活动。据介绍,本次活动是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百万警进千万家”系列主题活动的第一场。来自全市各分县局基层派出所的五位优秀青年民警、哈啰出行高级副总裁陈晓冬、哈啰出行品牌公关负责人吴狄和哈啰单车上海负责人殷慎强出席活动。

深受上海市民喜爱的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的黄奕警官现身活动现场,为哈啰出行的小伙伴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诈骗主题演讲。

活动现场,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与哈啰出行的“普法教育宣传周”举行了启动仪式。1月6日-1月12日宣传周期间,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将与哈啰出行联袂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上海区域内的哈啰单车语音锁将会作为主要传播工具,向广大上海市民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帮助广大上海市民提高防诈骗意识。此外,哈啰出行上海运维人员中的优秀代表还成为“治安防范宣传员”,成为上海警方做好区域治安管理和防范工作的眼睛。

榜样警官进哈啰,手把手教你防诈骗

岁末年初,正是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多发易发时期,市民稍有不慎就会“中招”。为此,刚刚获得司法部“全国新时代普法为民好榜样”荣誉称号的市公安局治安总队黄奕警官特别进行了一场名为“法制在心,安全在行”的主题演讲,重点介绍了危害最大、套路最深的“冒充公检法”诈骗和“交友投资”诈骗。

黄奕警官通过大量真实案例,总结出这两类电信网络诈骗的几大特征,并给大家送上了三个快速辨别此类诈骗的小贴士。同时,黄奕警官还向大家重点普及了反诈中心的专线电话962110和举报诈骗短信的短信平台12110,他呼吁大家如果遇到电信诈骗,一定要及时向警方报案,协助警方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黄奕警官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的演讲不时引发台下的一阵阵笑声,更重要的是加强了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和防范心理。哈啰出行员工小吴说:“以前经常在地铁上看黄奕警官教大家如何防诈骗,今天在现场听黄警官的演讲,没想到这么有趣、引人入胜,完全颠覆了我对普法教育严肃刻板的印象。我会把这次演讲的重要信息分享给周围的亲朋好友,让更多的人知道如何更有效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哈啰运维化身“治安防范宣传员”,为平安上海助力

本次活动的另一大亮点,则是哈啰出行从2000名运维工作人员中挑选出优秀代表,成为对应社区的“治安防范宣传员”,同时这个人数和范围还将不断延伸和扩大。今天,“治安防范宣传员”中的五名代表,还加入到五位青年民警的“微信警务室”,成为社区群防群治的一员,在线上和线下为社区的安全和防范宣传贡献力量。

哈啰运维人员成为“治安防范宣传员”的心得体会视频也首次公开。在视频中,广大“运维小哥”们表示,将把对上海这座城市的爱与责任感更多地带入未来工作中,争做“城市英雄”。

此外,来自闵行分局、黄浦分局、浦东分局、静安分局的五位优秀青年民警还走进哈啰语音锁的录音间,呼吁广大上海市民提高反诈骗意识,保护个人人身及财产安全。1月中旬开始,市民在上海范围内使用哈啰单车将会听到来自民警的安全提示和防诈骗提醒。

哈啰出行的高级副总裁陈晓冬说:“哈啰作为上海的企业,植根于上海,服务于上海。目前,哈啰出行在上海注册用户已达1000万,占上海常住人口的一半左右,这为我们做好治安防范宣传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用户基础,未来我们希望能成为上海警方的好伙伴、好队友,为平安上海贡献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