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闻一见第69期:古健松种植赣南脐橙,既扶贫又情牵江西知青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柏闻 责任编辑:常玉

1974年出生的古健松,是学医的,后来做起了生意。致富不忘家乡,成立果业合作社,在江西赣州流转了1000多亩山林,种植销售赣南脐橙和百香果。赣南脐橙是网红水果,赣南由于其得天独厚的土壤条件,生产的脐橙果大形正,橙红鲜艳,光洁美观,可食率达74%,肉质脆嫩。百香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具有排毒养颜的功效,也备受大家青睐。

 

赣州是革命老区,相对贫穷,古健松的返乡创业,推动了当地农民的就业,提高了农业的科技含量。

古健松情牵各地的江西知青,开辟了“知青园林”,欢迎知青认养脐橙果树,果树下还养土鸡,每年既能吃果、又能吃鸡吃蛋,让各地的江西知青,与第二故乡,浓情不断。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